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如何看待昨日十字星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一、如何看待昨日十字星

    1、南方基金:市场缺少系统性上涨机会

    昨日收出的一颗十字星,正好在30日线遇阻,表明市场在大涨之后蓄势整理,确认了反弹走势。2900-3000点一带有大量套牢盘,上行阻力较大,需要等待利好刺激才能进一步走高。对于市场后期走势,我们认为,政策基调明朗,有利于消除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有利于市场展开筑底反弹,年底之前有望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不过,明年初加息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仍然缺少大的利好因素作为催化剂,市场缺少系统性上涨的机会。

      2、广发证券:大盘上下有限 板块依然耀眼

    市场没有放量突破30日线,表明多头攻击力较为谨慎和疲弱;本次反弹可以视为2319点反弹以来的小5浪反弹或可视为3186点下跌以来的B浪反弹,反弹高度不容乐观,3000点上方对大盘构成较大阻力,大盘年底前呈现牛皮市,上下空间有限,但板块热点依然缤纷耀眼。

     3、长江证券:短线震荡不改中期上升趋势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明确提出“准确把握创新和产业转型处于孕育期的特点,努力抢占未来发展战略制高点”、“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加强自主创新,切实抓好节能减排”的同时,还给出了未来四大产业发展的主线,即节能环保、农业、现代服务业和保障房。预计股指短线震荡不改市场中期上升趋势。

      二、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创新高 市场两极分化估值倒挂

    1、华林证券:市盈率屡创新高 助长投机风险

    目前市场仍存在两极分化,估值倒挂的现象。一边是蓝筹股估值洼地,一边是中小板、创业板发行市盈率屡创新高。在这种估值矛盾的背景下,实际反映出市场资金非理性的一面。诸多打新基金将所谓的成长股投资理念运用到了新股定价之上,只是助长了投机风险,并不是真正对公司基本面有多么深刻的理解。按照经济学规律来看,诸多新发行上市公司往往存在业绩增速递减的自然规律,真正能够实现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永远是少数。

      2、南方基金:超高市盈率发行 破发风险增加

    两新股以创新高的市盈率发行,表明市场打新的热情不减,而小盘股的泡沫化也更加严重。今年以来,受宏观调控和资金面紧张的影响,大盘股走势疲软,资金更青睐于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个股,其未来可能的高成长故事带来了远高于大盘股的估值,泡沫化迹象明显。新股超高市盈率发行,上市之后破发的风险大大增加,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

      3、长江证券:不同公司应有不同估值

    市场所期待的通过改革降低发行市盈率的局面并没有出现。我们认为,对于不同的公司,应该有不同的估值。在成熟市场,上市时破发是正常现象,但一些中国的新兴产业在成熟市场上市时的市盈率高达几百倍,甚至于亏损公司仍受热捧的局面也经常出现。投资者宜根据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决定是否参与。

    4、广发证券:创业板发行市盈率高 二级市场空间缩小

    目前新股发行特别是创业板发行的市盈率普遍偏高,给二级市场留下的空间较小,除非高成长性能得到体现,否则后市股价表现分化较重;投资者对上市首日涨幅较大的新股应谨慎,需认真研究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性,不宜盲目追高。

    申银万国:股指有望温和盘升

    在连续强烈上攻两个交易日之后,昨天沪深股市进行了窄幅震荡整理。权重股走弱,个股继续活跃。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周二受30日均线压制高位震荡整固,消化获利筹码,权重股走弱,但个股仍然非常活跃,农业板块强势领涨,中小盘题材股表现优异,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有4家,显示前期悲观情绪修复,市场人气重新聚集,做多热情仍有待释放,仍有上试动能。股指有望温和盘升,但对反弹的力度和持续性不宜抱太高期望。首先,短期内调控压力不大,但控通胀已成为当前经济工作重点,货币的收紧是大势所趋;其次,年末资金面通常偏紧,不支持股市量能的持续大幅放大;第三,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尽管估值较低,但向上修复的动力仍显不足,因此预计年前仍是指数区间震荡、局部热点活跃的结构性行情。调控是大势所趋,流动性收缩的实质影响将逐步体现。最终这种紧缩流动性政策的累积效果也会体现到股票市场上来。在操作策略上,他们仍建议控制仓位,以短线操作为主。

    方正证券:股指调整的风险在加大

    方正证券认为,昨天市场走势证明了再度逼空行情难以再现,市场暂难摆脱箱体震荡的格局。从一段时间的经验来看,在市场箱体运行阶段经常呈现出周一上涨,周二横盘,周三小幅下挫,周四、周五整体表现不佳的局面,从本周的情况来看,周一、周二走势基本上与上述描述相符,因此历史经验显示本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可能会以下跌为主。在K线形态上,周二收出高位小“吊线”,这种位置“吊线”的出现也是市场面临调整的信号。另外,我们再来看一个数据,据中登公司公布数据显示,上周A股持仓账户数增至5545万户,较前一周增加37.52万户,连续第四周创出历史新高,这表明主力资金仍在派发筹码,因此本次市场的上攻是“突破”还是“佯攻”值得怀疑,他们还是比较偏向于认为“佯攻”的概率较大。由于目前指数处于箱体震荡的上部区域,考虑到风险因素的存在,因此无论“突破”还是“佯攻”,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

    中信证券:

    农业:转型加速与景气攀升

    昨天,农林牧渔板块强势上涨,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显示涨幅达4.64%。今天我们来关注中信证券有关这一行业在明年的投资策略。他们策略的标题是:转型加速与景气攀升。关于行业的发展趋势,他们判断未来5-10年我国农业步入转型加速期。“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随着农村劳动力成本和土地成本的加速上升,以及农业生产规模经营比例逐步提升,我国农业已经步入转型加速期。转型加速期的主要特征是:农产品价格进入加速上升;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盈利模式从数量主导转向产品结构升级。关于行业的景气周期,他们判断明年流动性仍然宽松,主要农产品供给仍然偏紧,国际大宗农产品价格将继续震荡走高。我国农产品价格也将呈现震荡趋涨格局。农业行业景气将继续攀升,农业企业盈利水平继续提升。在投资建议上,他们建议重点关注育种、养殖和饲料板块。其中“生物育种”有望成为2011年板块投资主线,对此,他们提出了“种子领涨农业”的观点。他们认为,种子板块将是未来3-5年内转型最快的子行业,同时国家也在实施种子战略,明年种子价格超预期上升。在行业加速转型阶段,在农产品价格上升期,以种子为主导的农业板块仍然能够获得较高的溢价。养殖板块中,畜禽和水产品价格继续上涨,成本压力相对减轻,规模养殖比例快速上升。而饲料板块的行业毛利率继续回升;整合加速,集中度逐步提升。此外,林业步入变革加速期,动物疫苗行业步入整合期,也是应该重点关注的子行业。所以,维持农林牧渔行业“强于大市”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