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一大主力仍在动用巨资“抄底” 企图诱多?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压力增大 短线将维持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股指在权重板块走强的带动下,一度强势上攻站上10日均线。至收盘两市收出小阳线,量能比上一交易日放大近一成。消息面上,央行开展1430亿逆回购操作,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银行间短期拆借利率小幅回落;沪深300整体市盈率创下历史新低,抄底资金开始蠢蠢欲动。878家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整体难言乐观;今年6月份四大行新增贷款约1880亿元,显著低于此前市场预期,预示国内经济仍在筑底。

  在昨日的盘面上,海工装备板块涨幅居首,亚星锚链(601890)、上海佳豪(300008)强势涨停,江钻股份(000852)和山东墨龙(002490)盘中涨幅超过8%;另外,船舶制造、石油行业、页岩气板块盘中最高涨幅也均超过3%;酿酒板块再次强势上行,贵州茅台(600519)创出历史新高。而电力、医药板块跌幅居前。

  短线冲高须谨慎

  周二沪深股指均以上影线较长的倒锤头小阳线报收,显示上方压力较重。山东神光认为,连接5月28日低点2309点和6月8日低点2276点,是5月调整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以每天3.667点的速度下行,于6月25日跌破,自上周五收回,至今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站稳在该线之上。根据时间原则,可确认短线突破有效。该线周三位于2214点,是短线强支撑。不过,上周一沪指在2253点附近留下0.28个点的小缺口,虽然有较强的回补要求,但是压力也不容忽视。从时间周期来看,周三不仅是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2012年5月4日局部高点2453点以来2个月的时间,结合周一的盘中表现来看,周三冲高须谨慎。周二沪指仍站在生命线之上,维持相对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2226点、2210点、2182点,周三的生命线位置略高,且之后快速走低,支持短线反弹。不过未来生命线的高点仅位于2249点,提示该点位附近有强阻力。

  半年报业绩预喜股受追捧

  昨日市场在震荡中有所企稳,盘中半年报业绩预喜股居涨幅榜前列,如东华能源(002221)等半年报业绩大增的品种直接冲击涨停板。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寻找半年报业绩预喜股成为近期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可以从原料价格大幅回落的这一主线中寻找相关品种。其中,电力股最为典型,因为电力股的原料是煤炭,而煤价一度跌幅近50%。而天然橡胶已经从去年最高点的45000元/吨下降至目前的23000元/吨左右。据行业分析师研究报告称,宝通带业(300031)每年使用天然橡胶达近1万吨。由此可见,如果按照理想状态估测,宝通带业每年就原料就有望省下1亿多元,从而意味着此类个股的业绩弹性增强。目前半年报业绩浪是较为确定的主角之一,因为当前市场下跌空间有限,但成交量迟迟不能放大,存量资金也深知短线无大的弹升行情。所以,他们聚焦于半年报业绩浪。在操作中,建议积极关注反周期性概念股。一是三力士(002224)、双箭股份(002381)、宝通带业等胶带股。二是上海电力(600021)、长源电力(000966)等电力股。三是造纸产业链品种,其中上海绿新(002565)、东港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

  适当参与题材类品种炒作

  昨日市场在震荡中有所回落,可以说股指从2188点低点反弹至今,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至于这一波反弹行情是否已结束暂时还需要观察。从成交量来看,由于量能并没有明显放大,不排除股指会以时间换空间,大盘或许将继续围绕2220点反复震荡。短线来看,股指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但预计空间不会太大。操作上,重点关注业绩优良品种,对于手头业绩预期下滑或者亏损的个股,可以适当调仓。短线仍要控制好仓位,适当参与游资炒作的题材类品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