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市在线:反弹乏力 市场走势陷入纠结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16: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在线

  英国央行表示欧洲经济前景已经恶化,甚至可能进一步影响世界经济的发展。受此影响隔夜外围市场普遍出现调整走势对A股市场形成了拖累。早盘期间市场小幅该开震荡,对昨日市场异常的下跌进行修复。盘中军工、石油等权重板块有所表现,对市场形成了较强的支撑,稳定了市场惯性下的空间。临近午盘开始中小盘创业板再度发力,带动市场人气。午后股指小幅冲高,但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地配合,股指小幅冲高后再次回落。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63.05点,下跌0.16%,成交659亿;深证成指报10303.16点,下跌0.10%,成交705.3亿。两市共有1049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人民银行16日发布的《2011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表示,下一阶段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把货币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总量调节与强化宏观审慎管理结合起来,并根据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状况和信贷政策执行情况对有关参数进行适度调整。

  点评:央行16日表示,未来将会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且适时适度的预调或者微调货币政策。央行表态之后很多投资者解读为央行将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或者是财政政策,但是我们认为央行通时也在强调继续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虽然国内物价水平稳步回落,通胀压力也有所减弱。但是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有所回升,输入型通胀压力有所增加。国内物价水平也又再度走强的可能,因此国内全面放松政策的可能相对较小,预计仍将以谨慎的态度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主。

  二、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了低位震荡的调整走势。盘中电力、石油、航空航天等板块有所表现涨幅靠前,另外中小盘创业板盘中也一定表现,继续维持市场人气,甚至在午后一度带动市场出现反弹走势。从技术走势上看,股指仍然纠结于60天均线附近的争夺,短线超卖趋势逐渐明显。经过昨日股指大幅回落,技术上存在一定超跌反弹的需求。但是我们看到反弹过程中并未出现前期那种资金涌入抄底的表现,反而在午后反弹至高点是有资金出逃的表现。说明目前市场短期抛压仍然存在,对反弹形成压力。今天市场走势不振的主要压力首先是来自于金融股,前期走势强劲的保险和券商板块的跌幅较大。其次前期热门板块今天纷纷出现调整走势,传媒娱乐、环保等概念板块均出现调整走势。在新的热点尚未形成,前期热点退潮的情况下。市场热点散乱,未能形成共识。

  股指回落至前期重要支撑点位附近,投资者观望情绪升温,市场成交不足,导致反弹难以形成趋势。我们认为今日市场走势相对低迷,盘中有拉高诱多嫌疑,建议投资者暂时保持观望,关注2450点重要支撑的得失。

热词:

  • 货币政策
  • 市场人气
  • 市场走势
  • 权重板块
  • 券商板块
  • 市股指
  • 市场热点
  • 市场成交
  • 纠结
  • 短线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