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倒锤头 耍滑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龙)【2012.2.27】

  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河南南阳市 晴

  大阴量,倒锤头,尾盘跳水,日K线KDJ似乎要死叉,石化双“熊”。今天指数创了反弹以来的新高,却在大盘K线图上画出了这么一个让人苦恼的图形。

  主力或散户在大盘或个股冲高时,果断出局或减仓,导致股指(价)不断收低,最终会在日K线留下一个倒锤头。这种走势,总体反映出市场参与各方心态趋于谨慎。如果真实情况是主力逢高出局为主,其实质便是一种诱多的行为,后市将下跌;如果是散户减仓为主,则可能是前一交易日抄底盘止赢出局,以及前期高位套牢盘翻空,止损出局以图今后低位再补回。无论是主力或散户,这时的操盘心理都体现出非常狡猾的特征,所以,股谚有“倒锤头,耍滑头。”的说法。

  【倒锤头】

  (1)小K线的实体部分在股价位置的底部。

  (2)上影线的长度通常是实体长度的2---3倍。

  (3)下影线没有,或者很短。不同的是,倒锤头出现在近期市价的底部,表示股价有可能回升;而出现在近期市价的顶部,表示股价有可能回落。

  结合今天的资金流向看,超大单是净流入的,大中小单是净流出的,可以看出,短线获利资金在这个位置是比较谨慎的,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参与比较积极,但是被套者和踏空者不在少数,可以说没有在这波行情上赚到钱,那么这些投资者要么等机会能走就走,要么就等回调的机会,主力资金如此拉升权重股、蓝筹股,要么解放被套者,要么回调给踏空者重新参与的机会。我个人认为主力资金彻底做解放军是不可能的,顶多这波反弹行情给你降低损失的资金,那你出来了就是交筹码了,如果想再参与成本就高了。我倾向于短线回调给踏空的投资者、解套轻套出来的投资者和短线获利等待新机会的投资者新的入场机会,否则主力资金出货给谁呢?

  当然反转形态的确立,必须结合第二天的K线及其他分析指标验证。 明天再涨成交量如果跟不上就是最后的短线逃命机会,不过从中长线来看没有任何问题,关键就是把握好蓝筹股、题材股的轮动,关注好主力资金及中小资金的流入流出情况。在短线获利可以离场的同时也要小心主力的滑头。

  本月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了,到底是09年1月是底还是12年1月是底,我们等待最后的确认。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上涨途中出现令人意想不到的技术形态是主力惯用的手法,需要格外的注意。

热词:

  • 锤头
  • 短线获利
  • KDJ
  • 主力资金
  • 股谚
  • 权重股
  • 投资者
  • 上影线
  • 诱多
  • 散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