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单轰开跌停板 重啤上演自救戏 散户不要趟浑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重啤在疫苗结果公布后宣布复牌。与市场预想的一样,开盘即跌停,报25.61元。成为12月8日复牌后的第11个跌停。不过,收市前10分钟,巨额买单轰开了重啤的跌停板,重啤最终收报26.18元,暴跌7.98%,成交14.51亿元。

  疫苗被认为“失败”

  9日晚间,重啤披露了“治疗用(合成肽)乙型肝炎疫苗”研究进度。按照其公告内容,业界众多分析师和疫苗研发专家都表示,可以认为重啤治疗用乙型肝炎疫苗研发“失败”。

  有医学专家认为,就统计结果而言,安慰剂极高的疗效数据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而更令人狐疑的是,安慰剂组别发生严重不良事件的比例高达3.3%,远远超过疫苗600μg组别和900μg组别的严重不良事件比例。

  有医学类博士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由RPS设计的实验,可信度很高。晨报记者从市内一家医院肝病专家处了解到,按重啤公布的数据,基本上可以理解,重啤的疫苗研发可以宣布失败了。

  投机资金在博傻

  重啤收盘前放量打开跌停,抄底的时候到了吗?记者采访了有关证券分析师,他们都表示,重啤后市难看好。

  海通证券舒菱认为,重啤尾市突然打开跌停说明一些激进的资金想进场博傻,但资金监控显示,主力资金昨日还是以净流出为主。短线资金的进场,诱多的成分更多。

  华龙证券首席分析师邓丹指出,重啤盘末打开跌停,应该是大盘走好后,重啤的一个反应。他不认为这是投资者的意向所为,而是投机者的做法。

  南京证券分析师曹薇表示,打开跌停的天量资金肯定不是散户所为,由于前期机构套牢较多,昨日“最后的疯狂”很可能是因为这些机构在大盘向好时进行操作,以期在大盘反弹中博得利润。

  散户不要趟浑水

  对于重啤的后市走向,几位分析师都认为,由于公布的数据不看好,重啤可能会延续跌势。舒菱认为,从估值来说,去除乙肝疫苗概念后,重啤的价值回归之路还较为漫长,后市预计还有一定下跌空间。邓丹也表示,重啤目前已无利好,后市看跌为主。曹薇提醒投资者特别是散户,即使昨日尾盘重啤有所表现,也不要趟这趟浑水。

热词:

  • 重啤
  • 散户
  • 严重不良事件
  • 跌停板
  • 短线资金
  • 大盘反弹
  • 诱多
  • 华龙证券
  • 大盘走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