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因素成A股筑底关键 久盘不涨有何预兆?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4日 15: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久盘+低量+滞涨 警惕市场重蹈厄运

  本周密切关注2230点的得失,成功放量收复该点位本轮反攻有望延续,沪指将回补2250点上方缺口。否则久盘不涨,难免重复6月中旬的厄运。

  周二A股市场先扬后抑,主力在挺进2250点重要压力位前,因成交不济,败兴而返。收盘再度回到近期震荡的箱体内,“久盘、低量、滞涨”与6月中旬的反抽相仿,值得警惕,而摆脱厄运的唯一途径就是放量脱离危险区域。

  隔夜消息面来看,整体中性偏多。对今日市场走势形成支撑的消息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最新数据显示,6月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7%,环比上升1.5个百分点。其中6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8.2%,创2010年12月以来的新高。显示促进经济回暖的积极因素正在聚集。

  其次,央行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开展了两个品种共1430亿元逆回购操作,单日操作规模超过上周全周水平。逆回购的放量甚至短期内滚动运用,并不意味着7月份下调准备金率的可能性被排除。目前降准迟迟未落,多半是等待6月份统计数据,若6月经济金融形势无明显回暖,本月降准依然是大概率事件。

  第三,汤森路透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德国DAX指数、恒生指数与上证综合指数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2.54倍、9.22倍、9.62倍和9.29倍。可见,横向比较而言,A股最新估值与美国、德国和中国香港地区等成熟股市相比,已基本不存在差异。纵向比较来看,当前A股市场估值明显低于大盘2005年6月6日998点和2008年10月28日1664点时的水平。理论而言,A股市场底部已现。

  第四,外围市场表现相对强势。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在1%左右;美国5月工厂订单环比增长0.7%,大幅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为市场带来信心,美三大股指普涨。

  由于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引起石油供应短缺的担忧,国际油价3日大幅上涨,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7.66美元,涨幅为4.67%;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21.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1美元,涨幅为1.5%。

  技术上,沪指连续六个交易日在2230点下方的平台中震荡,分钟图底部形态正良性构筑中,在即将突破之际,量能的配合仍尤为关键。成交放大情况决定本轮企稳反抽的节奏和性质。就短期操作而言,沪指220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在此之上相对安全,本周密切关注2230点的得失,成功放量收复该点位本轮反攻有望延续,沪指将回补2250点上方缺口。否则久盘不涨,难免重复6月中旬的厄运。(中证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