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七成券商资管产品获正收益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3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在几上几下之后,沪指今年上半年仅微涨1.18%,但券商资管上半年的业绩成绩单却令人眼前一亮。在公布净值的297只券商资管产品中,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产品占总数七成,并有多只产品取得两位数回报。中银国际、浙商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旗下产品回报排名居前。

  统计数据显示,在公布净值的297只券商资管产品中,上半年取得正回报的产品达208只,占总数的7成。若以上半年上涨4.94%的沪深300指数为比较基准,回报率跑赢大盘的产品则有53只。

  在这些产品中,共有13只产品获得两位数回报,其中债券型产品两只、股票型产品一只,FOF产品一只,其余皆为混合型产品。中银国际旗下中国红一号、浙商证券旗下金惠引航、金惠1号分别以19.59%、15.82%及15.56%的收益率位居所有券商资管产品回报率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从大盘来看,A股一季度走势明显强于二季度,沪深300今年一季度上涨4.65%,二季度仅上涨0.27%。但从券商资管产品表现来看,业绩发力却是在二季度行情中体现。今年一季度有170只券商产品获得正收益,回报率在两位数以上的仅两只产品,明显较上半年整体情况较差。

  从上半年回报率排名靠前的资管产品表现来看,中国红一号一季度回报率8.83%,到二季度末已达19.59%,金惠领航一季度回报率仅5.15%,至二季度末取得收益已达一季度3倍之多。

  持股方面,中国红一号在一季度末主要持有券商、地产及水泥板块个股,其所持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三股市值占其仓位的18%,为其第一重仓板块。而金惠领航则集中在白酒、医药等防御板块。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年初券商资管建仓较为谨慎,在第一波反弹中存在不同程度的踏空,因此业绩表现并不明显。而在二季度中,尽管5、6两月指数回调明显,但板块之间结构分化明显,券商、地产、白酒等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加之3月末大盘整体回调带来建仓良机,这给投研能力较强的券商资管带来了表现的机会。

  “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如果跟随热点频繁换股,很有可能多次踏空遭遇损失,而立足投研精选个股,以不变应万变,则仍能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一位资深投资人士这样表示。

  同时,受益于上半年火红的信用债市场,债券型资管产品普遍表现良好,在43只债券型产品中仅宏源6号C类1只未取得正回报,半数产品回报在4%以上。光大阳光5号、安信理财1号回报率在10%以上,超过大多数混合型及股票型产品。(记者 浦泓毅 ○编辑 梁伟)

热词:

  • 券商
  • 产品
  • 精选个股
  • 沪指
  • 债市场
  • 大盘整体
  • 仓位
  • 沪深
  • 波反弹
  • 金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