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煤炭超跌反弹机构依然悲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5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受石油价格反弹影响,煤炭板块昨日也在连续下跌后开始反弹。相关数据显示,煤炭板块昨日反弹上涨1.33%,在当天上涨板块中居于第三位。从板块个股看,露天煤业(002128.SZ)上涨3.79%、国投新集(601918.SH)上涨3.32%、兰花科创(600123.SH)上涨3.11%。

  不过,有机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仅仅是超跌反弹,基本面没有改善,近期不会进入。另外,北京一家券商投资经理也对记者表示,根据他们和煤炭研究员的交流来看,目前研究员都比较悲观,而且煤炭企业中报不太好,只有永泰能源(600157.SH)和国投新集中报业绩还比较不错。

  兴业证券分析师报告则认为,火电、生铁、水泥和有色金属等下游行业减速显示煤炭需求仍处于回落过程之中,但内蒙古和山西的煤炭增量较高导致国内煤炭存在供给过剩风险。另外,“高地效应”导致进口煤炭规模不断上升,进一步加大国内煤炭供需矛盾。

  分析人士认为,煤炭行业净利润增速将由以往的“产能扩张”和“吨煤净利”的双轮驱动转变为“产能扩张”的单轮驱动,业绩增速难超预期,煤炭股上涨更多由流动性和政策面等因素驱动。以后煤炭股的投资,应该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从差异化角度选择合意的煤炭股,从产能高增长角度,推荐国投新集、永泰能源、兰花科创、盘江股份(600395.SH)和山煤国际(600546.SH);从集团资产注入角度,推荐潞安环能(601699.SH)和红阳能源(600758.SH)。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