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汽车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招商证券:新能源汽车政策明确方向

  温家宝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招商证券4月19日据此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认为,政策落地为企业明确了发展方向,但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新能源汽车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比亚迪、上海汽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安凯客车等整车企业及相关锂电池材料公司。

  报告指出,《发展规划》中没有明确资金投入额度。2010年底相关政府部门称未来十年内财政将投入1000亿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而此次《发展规划》并未明确提及资金投入额度。报告认为国家以后会集中资源向重点领域倾斜,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发展和核心技术的突破,自主品牌车企获得支持力度将加大,在后续政策中对于具体资金的投入规划值得期待。

  报告称,整体看来此次《发展规划》在发展目标上在市场预期之内,而在执行层面上可能会超预期。政策落地为企业明确了发展方向,但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新能源汽车板块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重点关注龙头公司比亚迪、上海汽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安凯客车等整车企业及相关锂电池材料公司。风险因素在于产业化进程和政策的执行力度不达预期。 (招商证券)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