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汽车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南洋科技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多点布局的膜材料企业

  南洋科技 002389 电子行业

  研究机构:中信证券 分析师:唐川 撰写日期:2012-05-08

  电容器聚丙烯薄膜行业的优质企业。南洋科技主要生产电容器聚丙烯薄膜,占国内市场份额的10%-15%,位居第二。公司在高端超薄电容器薄膜领域技术优势显著,综合盈利水平显著高于同行业竞争对手,其电容器聚丙烯基膜的毛利率从2007的26.6%提升至2011年的46.1%,比同行业的竞争对手高出近10个百分点。

  高端产品占比提升,盈利水平有望回升。2012年一季度,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和国内宏观经济低迷的双重影响,公司毛利率下滑至36.4%(上年同期为42.2%)。我们预计,进入二季度后,公司的盈利水平有望回升,主要因为:

  (1)高端产品占比提升。随着厚度的不断降低,聚丙烯电容器薄膜单位售价和盈利水平显著提升。公司现主要生产的8um及以上电容器聚丙烯薄膜的售价在3-4万元/吨之间,而3um的售价则高达20万元/吨,产品附件值显著提升,公司现在最薄已经可以生产2,8um厚度;

  (2)原材料价格企稳。

  在经历了2012年一季度18%的价格上涨后,进入4月份则随原油走势出现回落,加上丙烯开工回升,公司主要原材料BOPP膜料的价格已经趋稳。

  进军光学薄膜领域,打造一体化的产业链优势。公司增发方案计划投资年产20000吨的光学级聚酯薄膜( PET)项目,同时利用超募资金与韩国技术团队合作,生产下游的光学膜片(规划产能630万平方米,预计使用1600吨PET)。我们预计公司产线设备将于2013年中期到位,2014年开始形成小批量出货,届时将贡献EPS 0.12元。

  新业务有望2012年中期开始贡献业绩。目前公司超募资金投资的新项目光伏PET膜和锂电池隔膜现在均已进入客户送样测试阶段,有望于2012年中期正式投产。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光伏PET膜和锂电池隔膜的出货将分别达到2000吨和300万平方米,合计新增EPS贡献0.08元,2013年光伏PET膜和锂电池隔膜业务有望成为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低迷导致盈利下滑、新产品拓展慢于预期的风险等。

  盈利预估及投资评级。公司2011年EPS为0.50元,我们预测其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70/0.88/1.14元(31%CAGR)。根据Wind的统计,膜材料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对应2012年PE为26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产品电容器聚丙烯薄膜产品结构逐步向高端调整,以及新产品的增长潜力,我们以2012年30倍PE得出目标价21元。鉴于公司近期股价表现已经一定程度反映了基本面的情况,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