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汽车板块投资策略大全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9日 16: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金在线

 



  宁波韵升:构建钕铁硼和电机业务产业链优势

  宁波韵升 600366 电子行业

  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 分析师:乐宇坤 撰写日期:2012-05-31

  宁波韵升是国内稀土永磁钕铁硼产能排名第二的领先企业,公司钕铁硼产品定位于高端市场,主要应用于高性能电机类、电子消费类产品以及KPM等高端产品。与其他稀土永磁企业有所差异的是,除永磁材料外公司长期耕耘于电机产品领域,在控股日兴电机后,公司正致力于打造钕铁硼-永磁材料产业链竞争优势。公司也将此作为长期发展战略方向,力图依靠产业链协同优势进一步巩固市场,增加与客户的粘合度。我们认为钕铁硼作为国家大力支持的稀土深加工产品,其下游将随着新能源汽车、节能家电、电子消费产品的需求的膨胀而进入景气发展期。我们相信在这一过程中,产业龙头企业将有望凭借规模和技术优势充分受益。

  万向钱潮2011年报告点评:海外市场显著扩大

  万向钱潮 000559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刘峰 撰写日期:2012-03-21

  盈利预测及推荐评级

  万向钱潮在轴承、汽车轴承以及传动轴等产品领域,具有技术和规模优势,近年注重海外市场开发,取得卓越成效。除此以外,还积极布局提前介入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研发,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万向钱潮2011年基本每股收益为0.29元,预计2012、2013和2014年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35元和0.41元,以2011年12月30日为基准日,对应PE 分别为18、16和14倍。维持原“增持”评级。

  福田汽车:5月销量符合预期

  福田汽车 600166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分析师:张雷 撰写日期:2012-06-14

  事件:福田汽车 公布了5月产销数据快报。5月公司共实现整车销量50,507辆,累计销量28.5万辆,累计同比下滑7.0%。其中轻微卡和中重卡销量持续下滑,分别销售40,661和6,839辆,累计销售23和4.1万辆,同比分别下滑1.3%和28.5%;大中客方面表现突出,实现销量400辆,累计销量1,643量,同比增长49.0%。

  点评:公司是国内商用车龙头企业,主营中重卡和轻卡的生产及销售。5月公司中重卡和轻微卡销量同比皆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滑,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二:1)我国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商用车需求减少。2)受季节性因素影响,5月份为传统销售淡季,今年淡季更淡,对销量影响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