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加速赶底后或迎“2132救赎”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期市以粮为纲 农业股获支撑

  在昨日相对抗跌的板块中,农林牧渔尽管未能逆市翻红,但仍呈现出顽强的一面,其1.24%的行业跌幅也好于大盘表现。这与近期期货市场农产品(000061)的持续走强休戚相关。

  昨日,国内期市各品种主力合约走势再现分化,工弱农强的局面再度延续,其中,农产品再度走强,大豆主力合约巨量上涨,日增仓超过17万手,收盘涨停,报4765元/吨,上涨3.99%。而金属品种集体下挫,沪银领跌1.41%。这与昨日公布的通胀数据也颇为吻合,6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1%,环比下降0.7%,而6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8%。

  自6月29日至7月9日,农林牧渔指数累计上涨了3.03%,同期沪综指累计下跌了1.14%,显然在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强的支撑下,农林牧渔板块的防御性正在显现。

  “挖坑”行情渐至尾声

  自5月8日大盘调整以来,沪综指已累计下跌了11.47%,而调整时间也超过两个月。近期指数波动明显增大,市场大涨大跌频现,且成交量有逐步放大趋势,从技术上来看,市场距离底部或已不远。而从时间点来看,本周6月份以及二季度经济数据行将披露,而上市公司中报披露大幕将正式拉开,市场此前所担心的基本面压力将最终揭开面纱。有分析认为,伴随着基本面利空的兑现,市场或迎来最后一跌,而在此之后,市场将会得到情绪上的修正,部分超跌的周期品种有望在“稳增长”政策陆续出台的提振下迎来一波颇具规模的反弹,而当前或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

  对中长期投资者而言,2200点之下的A股已然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但短期来看,在经济数据以及中报业绩利空未兑现前,资金仍将重点配置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股来抱团取暖。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深300指数大跌2.29%。伴随着6月份通胀数据的出炉,对经济恶化的担忧主导了昨日市场的走势,煤炭、建材、银行、钢铁等周期板块沦为下跌重灾区,餐饮旅游则成为了唯一逆市上涨的板块,A股两极分化现象严重。沪综指2170.81点的收盘点位不但创下了本轮调整的新低,更是与年内低点2132点相距不远,市场中恐慌情绪弥漫。但是有分析人士认为,在当前市场最大的利空——二季度经济数据兑现后,市场继续杀跌的动能将逐渐衰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