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恐慌盘涌出 处长时间下跌尾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情绪动态

  好股道"决策快线情绪指数"目前读数值依然为14,处于情绪"情绪低迷"状态。结合决策快线情绪指数在6月25日跌至底部之后,近三个交易日情绪指数已经开始重新缓慢回升,但回升的幅度不大,这意味着目前市场情绪还是相对谨慎。

  二、格局点睛

  近日有媒体透露,多部门正加紧拟定针对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可能采取税收递延型方案,并争取在年内出台。通过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我们认为,监管层正制定系列优惠政策吸引长期资金入市,股市新政改革的想象空间仍然较大。

  三、资金流向

  两市今日的总成交金额为1162.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51.6亿元,资金净流出约19亿。今日两市指数平开低走,继续下跌,权重板块的煤炭、有色金属全天得到空头压制,而下午14点以后,中小板、创业板的快速下跌使得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使得指数跌破2200点。根据好股道资金统计:南海探油、银行、医药、酿酒食品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上证指数跌0.95%,收在2195.84.

  目前指数在2200附近的成交量已逐步萎缩,同时近期的大幅下跌使得指数的超跌变成背离,因此,我们认为这可能是一个空头陷阱,关注2200的支持。预计在该位置附近指数将出现短期反弹。

  四、偏差分析

  今天两市高开低走,上证尾盘成交量异常放大,恐慌盘涌出。表明了主流投资者对目前国内经济下滑的担心,对中央政府救市政策视而不见,认为国内救市政策起不到让经济企稳甚至反转的效果,中长期都不看好中国经济,对经济悲观过分悲观,所以在市场长时间下跌尾端仍然恐慌割肉。而我们认为经济下滑是个事实,但前面A股的长时间连续下跌,已经完全反映了中国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对目前经济状况没有必要恐慌,另外由于中国A股历来都是政策市,不能忽略中央政府救市对A股市场的巨大影响。今天尾盘放量,我们认为是敏感资金大量接盘。长时间下跌尾端投资者恐慌的时候,正是理性投资者收集低位筹码的好时机。

  五、对应策略

  1.策略与仓位:建议维持中偏低的仓位水平,中线产业资本庄股持股待涨为主,等待回调充分后分步增持;短线试探性进攻,择优配置,把握超跌反弹以及主题性投资机会,但要保持较低的操作频率并做好止盈止损。

  2.机会板块:前面提及的保险新政给保险资金松绑空间超过预期,另外降息使得融资成本降低,而税延型养老保险则进一步提升险企获得巨额的融资能力,再加上税收优惠政策,保险业未来盈利空间巨大,而这些政策利好将使得行业景气度回升,保险迎来长期发展的好机遇。

  3.风险板块:上海质监局查明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乳品二厂在6月25日进行常规的设备维护保养中,自动阀切换时发生故障导致管道内食品设备清洗用碱水渗入当时流水线上的950mL优倍牛奶中。光明乳业公司乳品二厂已经开展对问题产品召回工作。留意600597光明乳业由于其产品质量问题所导致的个股风险。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自动阀
  • 个股风险
  • 权重板块
  • 偏差分析
  • 仓位
  • 情绪指数
  • 资金入市
  • 政策市
  • 超跌
  • 操作频率
  •    

    搜索更多自动阀 个股风险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