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购车公证结束 几天销量等于平时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车主共交400万元公证费

  公证期结束后,昨日下午南都记者试图从各公证处和广州市交委拿到过去9天前来办理购车公证的总人数,这两家单位都没有提供。但记者从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处获悉,有些品牌在这9天内销量超过2000辆,有些则只有几百辆。目前广州市大约有500家经销商,综合算下来,在限牌令发布之后广州的汽车销量在2万辆左右,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销量,这与前年北京市限购一夜狂售16万辆车的战绩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以这一数字推算,9天来车主共向各大公证处缴纳费用400万元(每辆车公证费200元)。连日来,不少车主对这笔费用颇有微词。

  车主陈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公证费不应该我们出,应该政府来负担”。他说,根据法律规定,公证是自愿的行为,但现在新车公证明显是一种强迫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而且买车的市民要多花200元才能上牌,“这完全没有考虑到公众的利益,政府出台政策之后,各部门应当协调好,这样强制公证,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生活秩序,也损害了市民的利益,这笔费用应当由政府来出。”

  陈先生是在6月30日限牌令出台前几个小时买的车,6日申请办理公证,他抱怨说:“大家都在排队等着交钱,这纯粹是个收钱行为,虽然200元不多,但是这么多买车的人,这么一大笔费用,应该我们来负担吗?”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