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购车公证结束 几天销量等于平时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车商影响

  几无生意可做车商安排员工轮休

  在过了公证期而限牌细则还没有出台的这段时间里,各大车商几乎无生意可做,如何安排手下的销售人员成了头痛的问题,不少车商准备采取让工作人员轮休的办法来熬过这段困难期。

  有车商这几天订单突破300辆

  自6月30日晚广州市政府宣布要限购开始,各大车商就开始一轮疯狂销售。由于大部分车行6月份所开具的购车发票在7月1日前还没有用完,而目前中国没有统一购车合同,合同的时间由销售方自己填写,因此很多车商便采用灵活操作方式延长购车时间。7月2日、3日,很多市民还收到不同品牌车行发来的“今晚营业至凌晨,为大家提供限购前最后的购车机会”之类的短信。直到7月4日下班前,工商部门封存大部分车行的客户资料后,这一场销售大战才算基本结束。“据我所知,大部分客户是在6月30、7月1日签订销售合同与购车发票,7月2日到4日这三天的销量并不大。”海珠区一位陈姓销售经理表示。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一场大战中,主流品牌与大型经销商集团收到的订单最多。如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两大品牌均有车商的订单突破300辆;而一家在广东境内有24家4S店的经销商集团市场总监告诉南都记者,该集团在广州(包括花都)的11家车行售车超过2000辆。但有不少自主品牌或平时销售业绩一般的合资品牌则表示“未见黄金”。

  据业内人士统计,目前广州约有500家经销商,在限购令发布后广州的汽车销量在1.5万到2.5万辆之间,大约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销量。但与前年北京市限购一夜狂售16万辆车的战绩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