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购车公证结束 几天销量等于平时一个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0日 1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黑龙江新闻网

 



  部分车商安排员工轮休 更多仍在观望

  昨日下午3点,南都记者来到广州汽车销售集散地―――赛马场汽车城。往日交通拥挤的车城现在道路通畅,很多品牌展厅只剩下两三个销售员值班,有些规模较小的展厅甚至空调都不开。南都记者走访了五六个车行,所有展厅都没有看车的客户,销售员看到有人进店也不主动上前招呼。

  “现在买车得有指标才能入户,所以在细则公布前没什么人来买车。销售员留在店里没事干,总经理安排我们轮休。”销售员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从上周五开始,该车行连行政部、市场部的同事都轮流休假。

  近日少数车行实施了裁员计划,但南都记者了解到,更多经销商仍处于观望状态。据业内人士统计,去年广州大约有30万辆新车、二手车办理了上牌手续,而未来一年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配额为12万辆。“市场肯定会萎缩,但是限购细则还没有出来,大家还不清楚影响究竟有多大,所以不会那么早动手。此外,8月份还有大量新车等待上牌,很多销售员也会帮客户办完各种手续后再作其他打算。”某自主品牌一位李姓总经理告诉南都记者,8月中旬开始车行才会有明显的人员流动。

  此外,由于6月是厂商冲年中销售任务的关键时刻,加上今年汽车行业受多因素影响景气度一直有待提振,所以在限牌令发布之时,经销商仓库里有大量新车。这几天的购车高潮并没能完全消化车商手中的库存车,而7月开始广州市汽车成交量大跌,这些已经到店的车辆如何处理,成了摆在车商面前的一道难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