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发展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历经两年时间,面向珠三角的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广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成功实现整体上市。

  2010年7月10日,广州发展集团以属下控股上市公司广州控股(600098)为平台,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和资产收购的组合方案全面启动整体上市。广州控股向包括发展集团在内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6.83亿股,募集总额约43.85亿元,发展集团以所持燃气集团100%权益作价18.54亿元参与认购2.89亿股,其他投资者以现金25.31亿元参与认购3.94亿股;广州控股同时以25.23亿元现金收购发展集团旗下的发展中心和其他经营性资产,最终实现广州发展集团整体上市。

  此外,为配合发展集团整体上市,上市公司还成功发行企业债23.5亿元。此次整体上市采用资产注入、资产交易、募集资金等方式涉及资产交易金额超过100亿元。2012年4月28日,中国证监会批准发展集团整体上市实施方案。2012年7月4日,广州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登记过户并公告。

  据介绍,广州发展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将建立起统一的资产运作平台和管理体制,壮大了上市公司整体实力。上市公司总资产将由整体上市前的206亿元增加到超过300亿元,年营业收入将由整体上市前的108亿元上升到超过160亿元。同时,发展集团通过整体上市,解决了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与潜在同业竞争,有助于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对于推动和深化广州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具有积极的示范作用。

  广州发展集团董事长杨丹地表示,实施整体上市后,将继续立足广州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围绕建设面向珠三角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的发展目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建设以清洁能源为主体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按照建设持续领先的面向珠三角大型综合能源供应商的战略定位和目标,建立业务互为支撑、产业协同发展的综合能源产业链,发展成为更具市场竞争优势的区域性能源产业旗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