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大连国际主体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6: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国际”或“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 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诚信国际肯定了公司多元化的业务发展模式、主要业务板块较为丰富的营运经验和较强的盈利能力,整体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并有较为畅通的融资渠道。中诚信国际也关注到国内外宏观经济波动给公司各项业务带来的不确定性,同时关注公司业务板块较多,管理难度较大,未来资本支出较大以及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波动等因素对公司未来信用状况的影响。

  优势

  公司业务板块较多,多元化经营分散单个行业波动风险,具备一定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公司涉及工程承包、房地产、航运、国际劳务合作、贸易等多类业务,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单个行业波动对公司整体运营的影响,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

  主要业务板块营运经验较为丰富。公司拥有二十余年的经营历史,营运经验较为丰富,远洋运输、对外工程承包和进出口贸易等业务与主要客户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业务板块盈利能力较强。2009~2011年,公司远洋运输和远洋渔业业务毛利率均维持在 30%以上,国际劳务合作业务毛利率维持在 60%以上。未来随着公司在建船舶的投用,公司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融资渠道较为畅通。公司与多家银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 2012年 3月末,公司未使用授信额度 12.90亿元;作为上市公司,公司直接融资渠道也较为畅通。

  关注

  宏观经济形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部分业务与宏观经济形势关联密切,2011年以来欧债危机等外围经济形势欠佳、我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等因素均对公司涉外业务及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公司业务板块众多,管理难度较大。公司下属业务板块较多,面临来自不同行业的行业风险和竞争,同时增加了公司在管理、监控以及营运效率提升方面的难度。

  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波动。2011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大幅下降至 0.49亿元,2012年 1~3月仅为-0.09亿元;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波动情况。

  未来资本支出较大。未来两年,公司仍处于投资高峰期,将投入 14.30亿元用于船舶建造、工程建设等项目,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财务杠杆有持续走高趋势。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2012大连国际CP001主体信用等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中诚信
  • 大连国际
  • 国际劳务
  • 信用等级
  • 净现金流
  • 业务毛利率
  • 盈利能力
  • 业务板块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