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意集团二股东涉嫌内幕交易 引中小投资者不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二股东减持股份,随后股价离奇放量大跌,当晚公司发布业绩下滑预告,这一系列明显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发生在深市上市公司如意集团(000626)身上,公司二股东和众多疑似提前听到风声精准套现的资金让众多中小投资者疾呼“严查内幕交易”。

  周一,如意集团股价下午2时前一直随大势小幅下挫,2时之后突然出现断崖式跳水,大量资金蜂拥而出将股价直接打至跌停,收盘前就有投资者在股吧中惊呼,“晚上肯定要出大利空”!

  果然,如意集团周一晚间公布了半年业绩预告公告,201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08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滑50%-100%;而2011年上半年则盈利6169.5万元。如意集团称,今年1-6月因进出口贸易整体市场低迷,价格波动幅度大且频率高给公司业务带来很大影响;同时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幅度增加一倍,并且人民币改变以往几年升值趋势出现较大幅度的贬值,导致公司出现一定的汇兑损失。

  与此同时,如意集团还公告称第二大股东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在7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12.26元的均价减持了如意集团500万股,占总股本的2.47%。

  昨日如意集团再次以跌停收盘,公司股价开盘一分钟后就直接落到跌停板上,随后仅在9时55分左右有资金介入将股价从跌停板上抬起,但马上就被大量的卖盘再度打至跌停板上。收盘时,如意集团股价报10.24元/股,下跌10.02%,成交额为6263万元,截至收盘仍有1.6万手卖单压在跌停板上。

  根据二股东上周五大宗交易成交价12.26元/股计算,连云港市蔬菜冷藏加工厂每股挽回损失为2.02元,仅两个交易日便少损失1010万元。记者昨日多次拨打如意集团董秘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

  事实上,不仅仅是二股东,涉及内幕交易的还包括了中信建投和中金公司的营业部客户。周一晚间公布的交易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建投上海永嘉路营业部和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雄踞卖出排行榜前两位,共计卖出金额高达4669万元,远远超出排行榜后三位席位的卖出金额。

  

热词:

  • 如意集团
  • 内幕交易
  • 业绩预告公告
  • 中小投资者
  • 收盘
  • 跌停板
  • 涉嫌
  • 卖出金额
  • 大宗交易
  • 蔬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