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诚信国际:大连国际2012年一期短融券信用等级为A-1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评定中国大连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国际”或“公司”)拟发行的 2012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的信用等级为 A-1。

  优势

  公司业务板块较多,多元化经营分散单个行业波动风险,具备一定的整体抗风险能力。公司涉及工程承包、房地产、航运、国际劳务合作、贸易等多类业务,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单个行业波动对公司整体运营风险的影响,增强了公司抗风险能力。

  主要业务板块营运经验较为丰富,盈利能力较强。公司拥有二十余年的经营历史,营运经验较为丰富,主要客户合作关系稳定;2011年公司远洋运输、国际劳务合作和远洋渔业营业毛利率分别为 32.58%、73.72%和 31.08%,近期在建船舶的投用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

  流动资产结构合理,资产质量较好。公司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例较合理,符合其远洋运输、工程承包、进出口贸易和房地产等的多元化业务模式;流动资产中涉及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存货及货币资金占比较高,资产流动性较好。

  融资渠道较为畅通。公司与多家银行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 2012年 3月末,公司未使用授信额度 12.90亿元;作为上市公司,公司直接融资渠道也较为畅通。

  关注

  宏观经济形势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部分业务与宏观经济形势关联密切,2011年以来欧债危机等外围经济形势欠佳、我国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等因素均对公司涉外业务及工程承包、房地产开发业务造成一定影响。

  未来资本支出较大。2012~2013年,公司仍处于投资高峰期,将投入 14.30亿元用于船舶建造、工程建设等项目,公司面临较大资金压力,财务杠杆有持续走高趋势。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2012大连国际CP001债项信用等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大连国际
  • 中诚信
  • 短融券
  • 国际劳务
  • 信用等级
  • 流动资产
  • 房地产开发
  • 点击查看
  • 基本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