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元汇率走高 期金收低0.6%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1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财富网

 



  2012年下半年黄金价格将稳超1800美元

  汤姆森路透黄金矿业公司(Thomson Reuters GFMS)周二(7月10日)将公布其第16次中文版的年度黄金调查。该机构预计,黄金价格在2012年下半年将稳超1800美元,因投资需求上升。

  Thomson Reuters GFMS 7月10日将在北京正式公布其第16次中文版的年度黄金调查,由中国黄金集体、世界黄金协会(WGC)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联合发布,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上海黄金交易所及上海期货交易所也将提供支持。上海黄金交易所及上海期货交易所也将对中国黄金交易状况作引言性描述。

  Thomson Reuters GFMS全球金属分析主管Philip Klapwijk对2012年黄金供需趋势作出部分解读。其表示,该机构预计2012年金矿产量温和上升及金碎料供应增加,将致使黄金总供应量刷新纪录高点。而在需求方面,黄金珠宝需求占主导的2012年黄金饰品业需求预计将小幅滑落,因金价表现动荡且仍处于高位,而全球经济放缓也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最终,2012年黄金供应剩余量将进一步上升。而投资者及官方储备需求或将再度填补该剩余量。

  但就金价而言,未来数月的外部经济环境及金融市场状况将再度刺激投资者大幅流入金市。其中关键的刺激因素是全球性的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特别是,美国经济步履蹒跚,美联储将在2012年晚些时候不得不启动新一轮的资产购买计划。再加上持续的低利率政策,不仅将推高通胀风险,同时也将限制美元升幅。而上述这些均对黄金投资者有利。此外,欧债危机犹存也将令市场对黄金这一避险资产的需求持续。

  但Philip Klapwijk同时也认为,就短期而言,金市仍将维持震荡格局,虽然1500美元/盎司水平对金价构成良好支撑。其表示,若金价持续宽幅震荡是不令人意外的,因宏观消息面对金市的影响持续上升。抛开这些,就今年至今的表现而言,金价的牛市格局仍保持完好。而当金价进入4季度时,其上升格局或将更为清晰。预计金价年内将升至1800美元/盎司上方。而金价创纪录新高的时间或将延后至2013年上半年。(汇通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