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沪指重挫创业板暴跌 揭秘大跌六大原因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本周第一个交易日(7月16日),A股市场一路下挫,沪指午后加速下行,至收盘大跌1.74%,深成指重挫2.57%,创业板指暴跌4.74%。

  消息面上,一、7月13日至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四川省成都市就当前经济形势进行调研。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二、为期2个月的中报披露工作已正式进入流程,中报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中兴通讯、苏宁电器周末发布业绩预告。中兴通讯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0%-80%,苏宁电器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0%-30%。

  三、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主动型股票方向基金平均仓位为79.30%,前一周(7月6日)80.91%的平均仓位相比下降1.61%,其中主动减仓2.51个百分点。

  四、有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新三板”筹建工作并未受阻,近期明显提速,有关方案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此外,分析人士指出,扩容初期恐难大规模铺开,首批可能有4-5家园区入围。另,近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就投资者担心“新三板”推出将对A股资金产生分流效应的问题表示,“新三板”不会分流A股资金。

  五、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日前表示,停发新股是一种行政管制行为,改革应当尽可能避免采取这类措施,从过往经验看,停发新股并不能对市场环境有实质性改善。

  六、7月13日,有消息称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召开会议,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取消限价,且部分地区取消限购。不过,仅数小时后,该局主要负责人向媒体透露,由于种种原因,“双限令”松绑计划被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维持不变。

  今日两市大幅下挫,所有板块全线下挫,不过部分个股逆市表现靓丽。广州药业集团旗下两个上市公司因“王老吉”商标之争尘埃落定而表现抢眼,广州药业(600332)、白云山A(000522)午盘中双双触及涨停,尾盘随大盘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