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大盘惯性下探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大势猜想:继续惯性下探?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午后跌幅扩大,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补跌加剧,沪弱深强的格局今日被打破,个股再现跌停潮,市场人气恐慌情绪极度蔓延,成交量较周五也有所放大。从技术面来看,今日大盘再度跌破自2453.73点以来形成的下降通道的下轨,同时失守5日均线,形成了一阴吞三阳的杀跌形态,从消息面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末表示,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短期经济难以探底,结合上周统计局公布的二季度经济数据,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担忧进一步加剧,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在审企业名单,从7月6日到7月12日,证监会新受理了39家企业的IPO申请,的持续性发行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压力。因此,短期来看,市场人气极度涣散,消息面的利空消化尚需时日,大盘短线或将继续下探考验2132点新低。

  应对策略:在大盘尚未有明显见底信号之前,建议以观望为主,勿盲目抢反弹。

  主力猜想:主力保持谨慎,基金减仓明显?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近期大盘持续低迷,且消息面利空频出,公募基金则在弱势里保持着较高的谨慎,根据最新的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基本平稳。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98%,相比前周下降0.01%;文章来源华募鑫源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6%,相比前周降1.3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50%,相比前周下降0.6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微涨0.77%,仓位被动变化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方向基金仓位基本无主动变化。上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仓位分化。其中,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6%,相比前周上升0.11%;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35%,相比前周上升0.10%;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9.79%,相比前周下降5.79%。

  应对策略:大盘仍有进一步杀跌空间,建议以谨慎观望为主。

  热点猜想:弱势行情里中药股成资金的避风港?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继续下行,各板块应声回落。然中医药板块多股却表现出顽强抗跌。永生投资(600613)、香雪制药(300147)精华制药(002349)涨幅都在6%以上。进入七月份以来,中药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作为医药板块中的特殊品种,中药类公司有良好的政策扶持预期,随着中医中药作为传统国粹日渐受到重视,尤其是前不久公布的《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对中医药医疗资源和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目标,力争100%的地市建有中医医院。这个政策支持应该是激发中药板块的最重要因素。我们发现,中药板块显示出独特的投资魅力,即大盘大幅下跌,也抵挡不住中药板块逆势上涨,中药板块成为防御性板块的代名词。而且本轮医药上涨行情得到了一些私募的参与,小市值公司成为上涨主力。因为医药板块属于大消费概念,在其他实体经济衰退的背景下,医药板块营收较为稳定,防御性再次凸显。

  应对策略:对于中药板块无论政策面还是基本面都有一定支撑,建议弱市情况下重点关注,不过还得注意节奏,快进快出。从行业政策来看,具有稳定成长性的优质白马企业将受益更大。我们建议关注天士力(600535)、康美药业(600518)、片仔癀(600436)和千金药业(600479)等个股的投资机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