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弱市特征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d4b9960607a4f4690fe77d3f913042f

进入[交易时间]>>

    方正证券:本周下跌概率较大

    兴业证券:中期趋势向下  注意控制仓位

    上周大盘延续前一周震荡运行态势,以小幅下挫收盘,成交量减少,人气较为低迷。特别是上周五,市场成交量创本轮调整以来的地量。方正证券认为,这说明市场多空厮杀的动力都有所减弱,市场进入短暂动态平衡状态,短线面临方向性选择。近期,国内华南、华东、中部出现严重电荒,部分地区已对生产企业实施拉闸限电,中电联预计今年电力缺口近4000万千瓦。电荒不但导致企业去库存化周期将延长,拖累国内经济增长步伐,企业业绩也将受到严重影响,这对市场中期走势不利。因而,即便量价关系显示本周大盘存在技术上短线反弹要求,但“地量之后必有地价”,大盘经过短暂的反弹后,还会继续调整。他们的数量化分析系统模型显示,本周下跌概率超过60%。

    兴业证券也认为,由于连续的货币紧缩政策的实施,银行间资金市场利率也开始显著上升,利率双轨制下,民间资金愈发紧张。因此,资金拆借、信托产品吸引场外资金,产业资本减持二级市场股票动力强,股市沦为资金争夺战的配角。政策未见放松,经济环比尚未见底,盈利预期面临继续下调风险,抄底风险大。在这样的环境下,依据相对估值的所谓底部来判断市场底部更是危险的。考虑资金的羊群效应,估值和盈利预期的波动往往都会被放大。趋势向下时,应积极调整仓位规避风险。中期行情维持震荡向下判断,继续强调仓位控制,守“株”待“兔”。

    券商建议操作策略仍以防御为主

    策略方面,兴业证券建议目前趋势向下的情况下,尽量以保守型的仓位防御,增加现金、债券以及“类债券性质”白马股的配置比例。相对收益的投资者也应该立足于防御,维持大型银行股、交运等现金等价物优先配置,逢低适度增持食品饮料、商业、医药等非周期性消费服务的低估值白马股。方正证券认为在操作上,目前的行情之下还是应该立足于短线操作,低吸高抛,逢低关注云计算、装备制造、央企重组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低价股,回避高价股和高估值股。

    国信证券:5、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将回升

    市场最为担心的是经济会出现一种滞涨的格局,国信证券对目前经济状态给出了他们的界定。重申,不存在基于总需求的“经济下滑说”的证据。“带发用电量显著增长的经济仍处供不应求状态,唯显示综合总需求非常强劲”。电力生产有显著增长,却还不够,综合总需求非常强劲,需求确定性地存在比生产增长更为显著的增长。4月份的发电量、工业增加值增速的下滑显示供给缺口扩大,4月份三大需求指标运行态势良好,在高基数的背景下,出口增长29.9%、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增长接近26%、社销总额增长达到17.1%,综合而言是非常快的增长速度,涵盖在社销总额中的汽车销售出现一定下滑,但是也必须看到,日本因素带来的供给减少在其中发挥一定的作用,消除后,汽车增长有望恢复,同时必须看到,汽车与社销数据的综合,隐含着4月份剔除汽车的消费增长处在非常高的水平。他们推论:1、短板主线的行业产品价格将步入确定性的上涨通道,明确的短板行业包括电、煤,也包括受制于电力供应限制的一些上游原材料。另外,五六月份的经济增长数据不会差。他们较为明确地说,5、6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将回升,至6月可能重新达到15%-16%的水平(因去年对应基数下滑)。4月份的这种波动也没有什么意义,毕竟去年4月是一个经济的小高峰。需求被库存起来,买家排着队等生产供应,这无疑是在将下阶段企业开工和经营增速锚定。须对有需求的情况下,微观企业组织生产、获取盈利的能力抱以充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