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哪些个股受益汽车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16日 1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理财周刊

 



  未来9年将是我国乃至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阶段。《规划》对于节能汽车提出更高要求,优势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7月9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规划》出台将有助于加快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进程,推进混合动力发动机、高性能发动机技术的推广。《规划》将混合动力技术研究调整为重点开展,或将有助于日系乘用车市场地位回升。《规划》对于节能汽车提出更高要求,优势企业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相关企业有望不同程度受益,如上汽集团 、广汽集团 、比亚迪 、宇通客车等。

  东兴证券研究报告表示,未来9年将是我国乃至全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阶段,《规划》作为指导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未来9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方向、重点方向、发展目标做出了明确规定。个股建议关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大洋电机 (电机+电控龙头)、德赛电池 (BMS龙头)、新宙邦 (电解液龙头)、杉杉股份 (正负极材料龙头)、科力远 (镍氢电池龙头)、宁波韵升 (参股电机龙头上海电驱动)和奥特迅(充电设施龙头).

  国泰君安分析师认为,《规划》对汽车行业短期促进作用有限。正式发布稿中明确了动力电池等核心零部件的技术发展目标,动力电池及其材料相关企业将发挥重要作用,优势企业可在形成2~3家骨干企业的产业规划模式中扩张规模,关注比亚迪、新宙邦、万向钱潮 、佛塑科技 、杉杉股份等。

  长江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节能车技术在汽车燃料消耗水平的相关政策作用下,以及非混动技术得到公正对待之后,有望呈现百花齐放的局面。但新能源车市场化尚需等待技术突破及配套设施初步完善。

  行业评判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预期有望改善

  当前汽车股的估值处于市场低端和历史低位,投资者对于汽车板块不必过于悲观。下半年随着汽车销量增速逐渐提升,市场预期有望逐渐改善。但随着汽车行业增速放缓,预计汽车企业分化仍将持续,优势企业凭借产品和品牌优势有望持续提升市场地位。建议关注市场地位提升的优势公司,如长城汽车 、宇通客车、长安汽车 、上汽集团等。

  国泰君安政策预期利于水泥板块

  水泥行业短期机会主要来自政策预期。四季度将开始逐步回归到业绩兑现上面,业绩真实弹性和市盈率水平决定股价。2012年市盈率最低的水泥股为金隅股份 、亚泰集团 、海螺水泥 、天山股份等。亚泰集团在三季度旺季属于首要配置股。水泥行业若有机会,则市值小、水泥价格跌幅大的区域个股将更受资金推崇,华新水泥 、巢东股份 、海螺水泥、同力水泥等反弹弹性较大。

  中金公司医疗保健利润增速恢复

  整个医药行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随着企业强化创新、调整品种结构和定价政策趋于缓和,行业利润增速步入恢复趋势。下半年建议坚定持有具备创新能力和品牌执行力的优质企业,短期可以关注中报业绩增长突出、估值适中的个股,如双鹭药业 、康美药业 、新华医疗 、华东医药等,持续关注康缘药业 、丽珠集团 、恩华药业 、华润三九等具备内外部变化因素的个股。

  投资策略

  申银万国 7月在2150~2300点波动

  预计7月份上证综指的主要波动区间为2150点至2300点。展望我国证券市场下半年的转型之路,预计将延续上半年的节奏加快推进,改革将涉及证券市场的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和各项要素。从技术面看,上证综指7月份处于相对平衡格局中,上档分别有2276点和60日均线2342点附近的压力,下档有2200点及2132点区域的支撑。即使实际运行中低于预期,一般也不宜过分悲观。

  招商证券坚持中级反弹观点不变

  从去年年初开始的紧缩政策周期已经结束,而且随着连续的降准、降息,以及下半年将出现的信贷回暖,政策累积相应将逐渐显现,经济下半年回暖的可能性更加确定。6月份市场的调整主要是因为美元升值导致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产生的冲击,上证综指调整较为明显,但深证综指、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基本没有发生调整,因此坚持中级反弹的观点不变。在配置方面,坚持结构性配置的观点不变,建议配置利率下行受益的地产和稳定增长的品牌消费品。当前的这种配置风格预计会持续到三季度末期,待PPI见底反弹或者看到房地产企业开工和投资回升时,配置风格再向中上游的原材料和资源品转变。

  中金公司 7、8月有可操作反弹机会

  7、8月份有望出现可操作性的反弹机会,建议在7月份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运作可能到来的一波反弹机会。在操作上可采取“先小后大”的策略。在三季度初期,随着股市资金面的好转,中小盘股、题材概念股和次新股的机会仍能维持一定的热度,但不宜追高;到7月中逐渐转向地产、券商、保险等利率敏感性的中大盘股的配置;7月底至8月份,随着对于经济和政策预期的乐观程度可能出现的上升,也可配置一部分周期股,包括水泥建材 、铁路基建、工程机械、化工材料等板块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