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分析师在线:深度解析影响股价的资讯 2011-03-03 10:0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分析师在线:深度解析影响股价的资讯

    解读一:

    李毅中:新能源汽车等规划年内出台

    新能源汽车概念股走势强劲

    杨海(金融界分析师):首先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规划这次出台,我相信应该是比较详细的,首先它必须在时点上要等到“两会”之后的“十二五”规划获批之后,一系列新能源相关的配套政策就会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我想是最吸引大家眼球的。

    首先我们看到,“十二五”期间推出的节能减排的计划目标,任务明显比较重,新能源汽车这一块,应该说在我们国内上市公司当中,有相当大的比较优势。现在我们汽车行业上市公司当中,比如说像福田汽车,一汽等等这些,已经都涉入到新能源汽车当中,而且有的新能源汽车已经下线,并且已经投入到出租车商业运营等等,这样对于这些公司无疑在政策上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另外我们也看到,今天新能源汽车的股票开盘之后,整体上都处在涨幅榜的前列,这些股票应该说,也代表了目前,未来新能源汽车整体估值的抬升。

    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同时要关注刚才主持人所谈到的,变电站的建设,尤其是充电站的建设,目前来看加电站应该说,它的后期建设建设工程量相当大,国内涉及到这个行业和部门,包括一些智能电站配套企业和上市公司也比较多,包括像国投电力等等。这些企业在这些方面的建设,很快也会在“十二五”之后有新的订单产生,所以也可能给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所以从这两方面来看,未来在新能源,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政策配套方面的落实,对整个行业板块推动力量是非常大的。

    王政昊(大智慧分析师):从近期新能源汽车资金流向上来看,可以说是受到了机构持续性的介入,就从我们的数据监测上来看,自从2661点的底部反弹至今,在新能源汽车普遍当中,有很多个股是出现了一个持续性的资金流入,而在今天流入的幅度在上午有明显的加大。联系到昨天在港股比亚迪的大涨接近10%,今天比亚迪再次上涨接近7%、8%,新能源汽车游可能是有一波新的启动。而就今天表现比较突出的600418的江淮汽车,目前监测大概已经有5000多万的资金流入,可以说,新能源汽车在近期的走势和表现,是受到资金的关注的。

    解读二:

    国家电网:十二五建成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

    “十二五”我国将全面推进智能电网建设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智能电网这个建设,应该说在“十二五”期间,很可能还要进一步加快,从现在来看,现有电网的承载和复合能力,已经不能满足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的需要,尤其我们看到,当大量的新能源的发电设施到位以后,比如说风电乏力,太阳能光伏发电,这些产生的电力要进入我们现在普通的家庭,也是非常的困难,这主要的瓶颈还是在于智能电网的智能变电站的建设。

    同时我们现在看到,包括我们农村经济的发展,也提出来,农村电网的改造工程,这个工程项目也是相当庞大,只有在这些工程同时进行的情况之下,建立一个国家真正意义上的国家的智能型全国覆盖的电网,这样才能够有效地实现新能源与电网整个的互联互通。从现在来看,我们国内上市公司当中,应该说涉及这些行业,一些以电气设备,尤其是变压器生产为主线的骨干企业,它基本上应该从估值角度来讲,整个这些电力行业的设备生产企业,它相对还是估值比较低,应该说未来增长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同时,在智能变电站建设,包括智光电气等一些智能变电站建设各个当中,也会采购一些相关的设备。

    总而言之,在“十二五”期间,整个智能电网的推进速度,很有可能会进一步加快,这样一来,会给相关的电气设备生产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商机,我们也看到,相关的电力企业和电力设备生产企业,在2010年整体增长似乎有一些放缓,相信在2011年之后,它们的定单量和业务总的成长量应该会进一步的加快,从而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王政昊:就从近期的智能电网的走势情况上来看,也是一个普遍较强的,是很多个股强于大盘,在资金流向来看,整个智能电网板块,基本上属于一个小幅流入的态势,但是,流入的这种持续性,资金流入的趋势还是比较稳健的,今天流入幅度不是非常大,整个智能电网板块今天到目前为止流入大概2000多万。而在这其中,有几个个股流入比较多,一个是华智控股,大家看到封了涨停,金智科技也封了涨停,这两个个股加起来大概流入6000万左右。其他的比如海德控制,思源电气等等,这些个股也有比较好流入的迹象。 

    张刚(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觉得这个板块,差异化也是比较明显,比如说,有一些股票市盈率比较高,但是有像特变电工这样市盈率比较偏低。这样市盈率高,和市盈率低(相比),可能低的风险性小很多,另外从受益程度来看,做整个智能电网当中,相对来讲,像农村电网改造,智能电网的近来这一块会立竿见影,上的比较快,但是如果涉及到电桩,恐怕不像大家预期那么迅猛。

    计渝(主持人):收益不会在短期内立刻见效。

    张刚:因为电桩涉及到标准统一的问题,大家想想纯电汽车用的多数都是锂电池,这和手机是差不多,手机现在就是标准不统一,电池不能互换,插口也不一样,技术标准不统一,电桩也有这个问题,如果以现在国内几大汽车厂商来看,基本上都是与外资进行合资的汽车占主流,比如东风基本上是雪铁龙,法国派系,长春是和德国大众,上海和通用,这样在国际上的汽车巨头,他们都设置自己的技术标准。

    解读三:

    纽约市场油价突破100美元

    杨海:首先我们看到,国际油价最近这段时间突破一百美元以后,一直在一百美元上方运行,从市场分析人士看法来看,国际油价会一段时间徘徊在105美元左右,按照目前这样一个高油价水平来看,对于中国经济目前的影响应该说并不是很大,因为我们国内是完全是可控的。

    同时我们看到,它对下游会产生一些变化,首先,它会给交通运输,航空,农业,等相关的行业带来成本上升的压力,进而这个压力会传导到CPI上面来。另外我们也看到,国内在一次性能源使用方面,还有一定的替代空间,尤其是我们看到,在油价高涨的同时,煤炭行业应该是最容易受到关注的行业,毕竟我们在煤炭,作为石油唯一目前世界上最低廉的替代能源角度来讲,它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增长潜力,再加上我们国家是煤炭最大的生产和消费国,从目前的上市公司构成比当中,煤炭股也占相当大的数量,应该说未来煤炭类的上市公司,应该还有更大的升值空间。我们看到,尽管它们现在在市场中表现一般,总体上来讲,未来估值还是有一定的上升潜力。除此之外,在新能源开发方面,很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正是由于高油价催生了新能源行业快速增长,相关新能源行业的股票,也要引起投资者高度的关注。

    王政昊:煤炭石油整个的板块的资金流向,到目前为止来看还是比较平稳的,今天也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流入,今天依然有小幅的流出,整个板块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度,就从石油价格上涨,能源价格上涨的前提来看,我们最主要的两个石油的上市公司中石化和中石油,目前的资金流向在今天依然是有一个小幅的流出,总体上来看,目前煤炭石油整个板块,资金的关注程度并不是非常的高,成交量也并不是非常的突出,所以说,这一波的油价上涨,目前对于我们的煤炭石油类的个股,还没有起到一种积极的影响。  

    张刚:我觉得影响主要这几方面,首先我们做一个假设,就是原油目前100美元的位置,可能短期之内无法出现显著的回落,这样国内这部分,它的成品油价格或许还有小幅上调的可能性,这样可能在治理通胀方面,难度又更大了。但是以目前政府应对输入性通胀的手段来讲,有一招比较好使,就是人民币汇率,今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刷新汇改以来新高,有时候你那边价格上涨,我人民币通过调整,来应对输入性通胀压力。还有一个就是在输入这一块,进口原油的输入这一块,更主要依赖于,像前苏联的一些成员国,就是比如哈萨克斯坦,中亚地区,从伊朗,从陆路这一块来输入,对新疆地域的板块有一定的利好效应,这一块它的交通枢纽的投入将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