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加速上扬还是整理蓄势?哪些板块值得挖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招商证券认为:继续关注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股及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优势个股。

    市场比预期要强势,预计短期股指有望冲击前期高点。但股指在2940点附近有沉重套牢盘,具备一定压力。而且盘量能并未持续放大,再加上政策累加效应带来的流动性收缩也会对市场上行形成阻力。继续关注低估值的二三线蓝筹股及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优势个股。

    申银万国:市场强势特征比较明显。

    周一的表现可以认为是利空提前消化,特别是尾盘放量拉升,显示市场做多意愿较强;热点多样化,人气重新聚集,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仍有震荡反弹动能。但他们也提醒市场环境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善,反弹阻力犹在。因市场情绪高涨而强劲上升,之后往往涨势减弱,因此尽管仍有上行空间,但不建议盲目乐观追涨。回调可适当低吸,快进快出。

    昨天市场的一个特点就是热点开始全面开花,除了受消息面刺激,旅游板块大放异彩之外,石墨烯等前期热点也重回活跃。这种热点的活跃极大地活跃了市场人气。实际上从本轮行情启动以后,热点板块的轮动应该是比较有秩序的。比如,前期的高铁板块、水利板块,再到资源类的煤炭、有色金属,过渡到现在的旅游和新材料板块。其间水泥、钢铁等也都有所表现,另外,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前期盘整时间较长的二线蓝筹也渐渐走出了底部,出现稳步盘升的态势。热点的有序轮动给市场注入了热情,反过来市场的热情也推升了投资者持续挖掘新的热点。关于接下来新的热点板块,他们认为,市场近期可能会延续板块轮动的格局。比如新材料中的中国宝安、方大炭素,旅游板块也有一定的持续性,另外,年报的高送转行情近期表现抢眼,估计会持续到年报披露结束。此外,像汽车、能源、建材类二线蓝筹股因为估值较低,也会吸引场外资金进入。而医药等带有大消费概念的板块调整日久,或许有反弹时机。至于金融地产板块,因为承受政策重压,可能还要假以时日,但要密切关注它们的动向。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大盘红盘报收,后市如何

    华西证券:短期市场可能先扬后抑

    市场当日开盘呈现出低开的高走的态势充分说明了短期市场仍然处于流动性相对充裕的状态,一方面,证监会的公开数据显示,已受理的新基金和等待获批的新基金数量达70多只。由于春节前仍有多只获批且未发行的新品,以及众多产品仍在等待证监会审批,新基金可能进入加速发行的过程的预期成为推动短期市场上行的因素之一,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央票到期数量庞大,上周全周实现净投放550亿元:成为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的第14周。统计显示,未来6周平均每周到期资金量约为1450亿元,3月7日当周到期量更有可能超过2000亿元,整个3月份到期资金量达7000亿元。从以上的两个因素来看,短期市场仍然可能受到流动性推动而呈现出现对活跃的态势,但是,2900点一线仍然可能是未来市场中长期趋势的转折点,市场能否走强进而形成大的反转上升的趋势仍然取决于场外的买盘能否积极进入市场以及未来市场成交量能否继续持续温和的放大。

    中期来看,通胀压力仍然有加速的趋势,对于市场中期的走势我们持有谨慎的态度。

    广发证券:大盘短期快速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由于2939点上方压力较大,通胀压力和楼市调控,大盘短期快速大涨的可能性较小。但由于人民币升值屡创新高、短期国际油价和金价等大宗商品大幅反弹、楼市调控不排除部分炒楼资金借道进入股市、年报业绩超预期及“十二五规划”、“两会”政策等利好预期,自从大盘突破年线和半年线压力后,春季中级反弹行情悄然展开,沪市2939点的震荡休整只是时间问题,调整后仍将震荡上涨,震荡低吸,反弹冲击3100点不是梦。但进入阻力区后继续反弹还需量能配合,短期反弹路径稍许曲折些。

    南方基金:积极布局跌入价值底部的蓝筹股

    从当前市场的运行格局来看,每个交易日都有不同的领涨热点出现,板块轮动迹象较为明显。酒店旅游行业领涨周一大盘,除行业估值有一定吸引力以外,区域振兴计划对相关旅游概念股也有一定刺激作用。当前蓝筹股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市场下跌空间非常有限。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反复震荡调整,市场逐步完成筑底过程,开始逐波反弹。投资者可以积极布局跌入价值底部的蓝筹股,关注受益于“十二五”规划的高端制造业、以及抗通胀的资产资源类等板块。
长江证券: 关注高成长和高安全边际的品种

    经过充分调整后,目前股指重回中短期的上升趋势,投资者仍可精选个股,积极做多。个股普涨后,分化将加大,投资者可关注兼具高成长性和高安全边际的品种,如汽车配件、机械板块的龙头。

    华西证券:关注权重股对市场走势的牵引作用

    板块方面,市场在年前年后呈现出的较为清晰的上涨层次的是高端装备制造业,其余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均呈现出“兔子尾巴长不了”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权重股对市场走势的牵引作用,特别是在关键的2900点附近是否能够引领市场放量冲关,行业方面,仍然建议投资者关注立足于十二五产业升级基础上的制造业的相关个股,建议关注低估的具有成长价值的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