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美股道指收高0.27%纳指上涨0.79%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0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高,盘面较为震荡。德国议会下院投票批准该国参与西班牙银行体系救援计划。IBM及其他公司的利好财报抵消了疲软经济数据的影响。科技板块延续昨日涨势。

  美东时间7月19日16:00(北京时间7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4.66点,收于12,943.36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30点,收于2,965.90点,涨幅为0.7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73点,收于1,376.51点,涨幅为0.27%。

  据媒体报道,德国议会下院通过投票批准了该国参与救援西班牙银行体系的1000亿欧元(1229亿美元)的方案。

  Channel Capital Research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Doug Roberts评论说,周四市场“一直都在一个范围内震荡。经济数据表现各异,”但美联储与其他央行仍在暗中影响着市场。

  Doug Roberts表示:“在美国,人们相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会在经济数据变坏时采取保护措施。但没有人愿意过度对抗市场,因为他们那么做的话,一旦央行发出积极的声音,他们就会损失惨重。”

  IBM(IBM)上涨3.6%,此前该公司宣布盈利有所增长,并且提高了盈利预期。

  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公司CEO兼创始人Michael Yoshikami表示:周四股市“基本上是由财报驱动的。鉴于全球经济环境欠佳,企业财报面临着巨大的负面压力,但最终多数企业财报相对较好。摩根士丹利财报显然不及预期,但其他公司的盈利至少还过得去,我认为这让市场感到惊喜。”

  道指在上午10点之后一度转跌,此后徐徐回升。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6万坏于预期。在截至7月14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8.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6.5万。此前一周的人数为35.0万。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美国6月二手房销量437万幢坏于预期。6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37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5万幢。5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55万幢。

  费城联储宣布7月费城制造业指数为-12.9坏于预期。7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8.0点。6月的费城联储指数为-16.6点。

  RDQ Economics公司的John Ryding与Conrad DeQuadros在电子邮件中评论道:“这份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尽管疲软的程度与制造业的其他一些数据相符。”

  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6月先行经济指标环降0.3%坏于预期。6月的先行经济指标指数环比降0.3%。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降0.1%。5月该指数的环比增幅为0.3%。

  科技板块仍是推动周四股市上涨的动力。

  个股方面,线上拍卖服务提供商EBay(EBAY)上涨9.3%,该公司在周三盘后宣布第二财季盈利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摩根士丹利(MS)股价下跌5%,此前该公司宣布来自持续经营的每股收益为28美分,营收从去年同期的92亿美元下降至70亿美元。此前接受FactSet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公司每股收益32美分。

  商品期货市场面,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1%,收于每桶92.66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盎司1580.40美元。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6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止于7月13日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此前一周的35万反弹到了38.6万。据路透社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6.5万。

  报告显示,此前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从初始的35万上修到了35.2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移动均值下降1500到了37.55万。

  6月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波动较大,主要是因为正处于汽车制造厂一年一度的的装备更换时期。一位美国劳工部官员表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然在经历汽车业裁员相关的动荡,这次类裁员通常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发生。

  美6月先行经济指标环降0.3%坏于预期

  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先行经济指标降幅超出预期,指向经济增长放缓。

  数据显示,6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下降0.3%至95.6,经济学家预期这一指标环比下降0.1%,5月份这一指标环比增长0.4%。悲观的消费者预期和疲弱的制造业订单抵免了建筑板块和每周工作时间的上升。

  经济咨商局经济学家Ken Goldstein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在国内外的逆流中顶风前进,先行经济指标指向未来数月经济增长不会有加强。”

  6月份美国二手房销售价升量跌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二手房销量下降,但中位价格同比上涨,原因是愿意低价抛售的业主减少,房地产市场新近的复苏再次扑朔迷离。

  NAR宣布,6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37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5万幢。5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55万幢。全国二手房售价中位值同比上涨7.9%至18.94万美元。住房库存下降3.2%,NAR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归结为售价上涨。

  6月份低价抛售的二手房比例从一年前的30%降至25%,与5月持平。

  7月费城制造业连续三个月萎缩

  费城联储发布的7月份制造业报告显示,当地制造业已连续三个月萎缩,相关指数虽然环比上涨但依然低于预期,这表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已影响美国出口商品的需求。

  7月的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9,超过一个月前的-16.6。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8。费城制造业指数低于零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该指数已连续三个月低于零。费城联储的制造业调查涵盖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

  欧洲债务危机和中国、巴西经济增长放缓正影响这些地区对美国出口的需求。美国国内,居高不下的失业率限制着消费者开支,而中西部地区的严重干旱也威胁到迪尔(Deere &Co。)等公司所产农业设备的需求。

  德下院批准该国参与西班牙银行业援助计划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国会下院已在周四批准该国参与总额1000亿欧元(约合1229亿美元)的西班牙银行业援助计划。

  德国国会特地召集正在放暑假的议员进行了此次特别投票程序,市场此前广泛预期国会下院将会批准德国参与这项计划。据报道称,在今天进行的投票程序中,有473名议员投票赞成,97名议员反对,13人弃权。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此前强烈要求国会议员批准这项措施,称其有助于西班牙应对金融市场上“被夸大的紧张情绪”,进而有助于整个欧元区的金融稳定性。

  以总理威胁伊朗 油价突破92美元

  在保加利亚发生针对以色列游客的恐怖袭击之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首次针对伊朗发表公开的威胁言论,国际市场油价一路走升。北京时间23:30,纽商所油价已涨2.3%,最高至92.02美元桶,与两个月前低点相比已涨18%。

  据彭博社报道,内塔尼亚胡指出,伊朗和真主党向全球散播恐怖主义,它们已策划在印度、泰国发动恐怖袭击,真主党的行动听命于伊朗政府。他还称,让伊朗拥有核武器是非常危险的,以色列将使用武力来追捕和惩罚恐怖分子,全世界必须认识到伊朗是一个恐怖主义威胁。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3.1%报每桶92.6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中东地区的紧张形势令投资者对原油的供应前景感到担心。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9美元,报收于每桶92.66美元,涨幅为3.1%,创下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盘上涨。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6%报1580.4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扭转此前三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主要由于投资者对中东的形势感到紧张,从而重返黄金期货市场寻求避险,这一因素同时也促使原油期货价格走高。此外,美元汇率今天小幅下跌,也对黄金期 货价格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9.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80.40美元,涨幅为0.6%。

  多则财报利好 欧股创4个月新高

  周四欧股收于四个月来最高点,欧洲多家知名企业发布一系列超预期财报,让此前准备迎来一个疲软财报季的投资者略感意外。

  诺基亚的股票大涨12%,成为今天欧股的大赢家之一。稍早时这家手机制造商宣布,刚过去财季的亏损低于预期。发布财报前,做空诺基亚股票的总仓位创下历史纪录。法国综合工业商阿尔斯通、生技公司Actelion、家电企业伊莱克斯及阿克苏诺贝尔都发布了超预期的财报。

  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13%,报261.86点。法德英股依次高收0.9%、1.1%、0.5%。(张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