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六大央行联手救市 道指飙升4.23%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2月1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尾盘发力一举收复12000点关口,大盘获得2009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在欧洲债务危机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联手其他五家央行向遭受欧债危机打击的银行提供流动性支持,提振了市场信心。

  道指在11月份上涨了0.7%。

  美东时间11月30日16:00(北京时间12月1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89.07点,收于12,044.70点,涨幅为4.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4.83点,收于2,620.34点,涨幅为4.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1.74点,收于1,246.93点,涨幅为4.33%。

  美联储今日宣布,今日与英国央行及欧央行等5家央行达成一致,将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0.5%,并将互换协议延长至2013年2月1日。

  此前中国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的消息已经推动美股期指攀升。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下调国内银行业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以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芝加哥Northern Trust Corp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表示,“他们这是雪中送炭。由于担心决策者们不会采取措施,股市已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尽管今天的专门行动并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但是它表明决策者们希望防止发生严重的金融动荡。”

  Hefty Wealth Partners首席执行官大卫-海芙蒂(David Hefty)认为,多国央行联手提供流动性,传达出他们已经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正携手积极解决的讯号。采取大的动作就等于宣布他们正在介入。

  Banyan Partners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罗伯特-帕弗里克(Robert Pavlik)表示,“各国央行联手救市,表明整体环境仍然艰难。他们希望实现软着陆,我们会静观事态进展。”

  帕弗里克表示,“中国连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很有趣,这表明他们已经开始有点紧张了。”

  经济数据面,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宣布,11月的ADP私营领域就业环比增长20.6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2.5万。10月的ADP就业环比增11.0万。

  帕弗里克表示,“ADP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基础还算稳固。”

  美国劳工部宣布,2011年第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修正为2.3%。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2.6%。今年三季度非农生产率环比增幅的初值为3.1%。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1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6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9.0点。10月芝加哥PMI为58.4点。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0月的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环比增长10.4%。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长1.5%。9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下降4.6%。

  美东时间下午2点,美联储公布了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报告表明,12家地方联储中有11家报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主要由于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增长。

  Rockwell Global Capital机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皮特-卡迪罗(Peter Cardillo)表示,“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当中出现了货币放松现象,那显然对股市利好。”

  周三印度公布的数据表明该国第三季度GDP年化增幅降至6.9%,创2年多来最低纪录。

  卡迪罗表示,“就连中国与印度的经济增长率都在降低,全球重新实行放松货币政策只是个时间问题了。”他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下周下调利率。

  周二晚间,标准普尔评级机构根据休整之后的标准对全球37家银行进行了评估,并下调了包括美国银行(BAC)、摩根大通银行(JPM)与花旗集团(C)等在内的10余家银行的评级。

  投资者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欧洲方面的消息。在布鲁塞尔,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于周二晚间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援金。他们还同意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的规模,但并未给出具体数额。

  欧盟27个成员国的财政部长周三也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

  卡迪罗表示,“尽管欧洲越来越接近解决自身的问题,但市场仍受到欧洲每天传出的消息的极大影响。最终欧洲央行将成为最后贷款人。事态正在朝那个方向发展。”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收于每桶100.36美元。

  美联储及其他五家央行周三宣布,将联手把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下调50个基点,以此作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回应。

  美联储今天发表声明称,该行将把美元互换利率下调至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OIS)加50个基点,此前为美元隔夜指数掉期利率加100个基点,同时还将把互换协议的到期时间延长到2013年2月1日。声明表示,美联储将与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联手采取这一行动。

  声明表示,此举旨在缓和市场紧张局势和提高各大央行为全球金融体系提供支持的能力。欧洲银行的美元融资成本今天上升至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欧盟各国领导人称其没能按原定计划来提高“欧盟金融稳定机制”(EFSF)的规模,从而促使有关欧元区可能解体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11月30日)宣布,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近三年以来的首次。央行上一次下调存款准备基金率是在2008年12月25日。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表声明,决定与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以及瑞士国民银行采取协调行动,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以支持全球金融体系。

  美联储今天发布褐皮书报告称,12家地方联储中有11家报称其所在地区的经济活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主要由于制造业和消费者支出增长。

  美联储在褐皮书报告中指出:“除了圣路易斯联储以外,其他所有地方联储均报告称,自上一份褐皮书报告发布以来,其所在地区的整体经济活动以缓慢到温和的步伐实现了增长。圣路易斯联储则报称,其所在地区的整体经济活动有所下滑。”此前美联储曾在11月2日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着重大的下行风险”。

  美国薪资服务提供商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周三发布报告称,在服务和生产行业及小企业的带动下,美国11月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报告显示,11月私营就业人数环比增加20.6万人,创下自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并且是近几个月平均增幅的大约两倍。10月份私营就业的环比增量被从此前的11万人上修至13万人。

  按行业划分,服务提供商就业人数增加17.8万人,货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增加2.8万。小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11万,中型企业增加8.4万,大型企业增加1.2万。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0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签销指数环比大涨10.4%,涨幅创下了近一年来新高,同时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主要得益于美国人充分利用抵押贷款的低利率购买房屋,而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很受青睐。

  NAR指出,依据10月已签署的二手房交易合同计算出来的签销指数为93.3,较9月的84.5增长10.4%。这一涨幅创下2010年11月以来之最。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0月的二手房签销环比将增长1.5%。NAR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我们希望这意味着更多的房屋买家正充分利用优厚的低利率环境购买房屋。”

  10月份美国企业生产活动扩张之迅速创7个月来新高。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芝加哥分会宣布,11月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2.6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9.0点。10月芝加哥PMI为58.4点。

  PMI高于50即表明制造业处于增长状态,读数越高则增速越快。消费者信心增强、企业投资增加及库存减少可能推动了工厂生产的走强。不过欧洲经济的衰退风险仍对引领美国经济走向复苏的制造业构成威胁。

  德银证券资深美国经济学家表示:“新订单和工厂生产不断增长,考虑到库存正在下降,就业很可能得到改善。形势正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联手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45.50美元,涨幅为1.9%,创下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创下两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主要由于全球六大央行宣布采取联手行动来帮助金融市场压低借贷成本,这一消息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7美分,报收于每桶100.36美元,涨幅为0.6%,创下自11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自11月16日以来首次报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在盘中的交易中,纽约油价曾最高触及每桶101,75美元, 但因受负面的库存报告的影响而有所回落。

  欧股周三大幅收高,中国央行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美联储携手5家央行下调美元流动性互换利率,市场如同被注射了一剂强心针。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上涨3.6%,收报240.08点。

  德国DAX 30指数飙升5%,收报6088.8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3.2%,收报5505.4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4.2%,收报3154.62点。(张俊)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2月01日05:26)

  道琼斯

  12045.70

  +4.2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2620.34

  +4.17%

  标准普尔500指数

  1246.96

  +4.33%

  富时100指数

  5505.42

  +3.16%

  德国DAX指数

  6088.84

  +4.98%

  俄罗斯MICEX指数

  1499.62

  +3.09%

  法国CAC40指数

  3154.62

  +4.22%

  香港恒生

  17989.30

  -1.46%

  日经225指数

  8434.61

  -0.51%

  韩国KOSPI指数

  1847.51

  -0.49%

  S&P亚洲50指数

  2958.23

  +1.52%

  上证指数

  2333.414

  -3.27%

  深证成指

  9693.385

  -3.19%

  沪深 300

  2521.520

  -3.34%

热词:

  • 美联储
  • KOSPI
  • MICEX
  • 全球金融体系
  • 涨幅
  • 全球经济增长
  • 环比
  • 救市
  • 经济学家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