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债务问题施压美股收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标普500指数蒙受了9月份以来的最长连续下跌时期。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的无能,使市场情绪受到打压。

  美东时间11月21日16:00(北京时间11月22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8.85点,收于11,547.31点,跌幅为2.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9.36点,收于2,523.14点,跌幅为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66点,收于1,192.99点,跌幅为1.86%。

  今天盘中道指一度下跌超过342点。巴克莱银行美国股市策略部门负责人巴里-耐普(Barry Knapp)表示,“你看到的可能是个双重打击。大的问题在于,以前大家预计超级委员会将为延长刺激政策铺平道路。一旦未能达成减赤协议——的确有这种可能性,明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除了要遭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打击之外,还要受到另一个打击。”

  今天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收集信息向超级委员会递交一份草案的最后期限,而超级委员会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是11月23日。

  美国国会超级委员会由来自参众两院的12名成员组成,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各占一半,在今年8月份成立委员会的目的是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据一位民主党助理人员透露,该委员会很有可能宣布无法就削减预算案达成协议。

  高盛集团分析师大卫-克斯汀(David Kostin)表示,如果超级委员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标普500指数很有可能降至1100点。克斯汀在11月18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一旦国会议员们未能达成所需的最低限度的削减赤字协议,“将使当选官员们不能为全体美国人谋取长远最大利益的事实暴露无遗。”

  周一欧洲股市大幅下跌,泛欧道琼斯斯托克600指数收跌3.2%,创11月1日以来的最大跌幅。投资者们仍在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扩散以及决策者们在控制危机方面的无能。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警告称,法国政府的借贷成本攀升以及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因素,已经使得法国的AAA信贷评级受到威胁。德国财政部也表示,今年第三季度该国经济增长“显著放缓”。

  经济数据面,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宣布,10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97万幢(季调年化值)。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80万幢。9月的二手房销量为491万幢。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8.60美元,跌幅为2.7%,创下自10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报收于每桶96.92美元,跌幅为0.8%。

  美减赤谈判或失败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重量级议员先后发言称,两党议员组成的有“超级委员会”之称的减赤特别委员会成员观点出现严重分歧,导致目前谈判陷入僵局。

  共和党议员表示,由于民主党人坚持,导致目前谈判陷入僵局,民主党人要求必须增税,要求奥巴马政府的就业促进法案必须获批,但却对大幅削减医疗等社会福利领域不感冒。而民主党议员则指出,共和党人在向富人增税问题上拒绝让步。

  据外电援引知情人士的话透露,“超级委员会”可能即将宣布谈判失败。目前离两党设定的11月23日前拿出赤字削减方案的“大限”仅有2日,一旦超级委员会最终未能达成妥协方案,美国将在2013年启动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即在十年内通过对称削减国防等安全开支和国内其他项目开支共约1.2万亿美元——从而影响到民主党人主张的国内开支以及共和党人主张的国防开支,可谓没有赢家。

  穆迪对法国主权评级发出警告

  穆迪(Moody‘s)21日表示,近期法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且经济增长前景更趋疲弱,可能对法国的主权评级构成负面影响。该消息公布后,市场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加剧。欧洲股市扩大盘初跌幅,均跌逾1%,欧元兑主要货币刷新日内低点,纽交所一月原油期货也跌至每桶96美元附近。

  穆迪资深信贷官员Alexander Kockerbeck在该机构的《每周信贷前景》报告中指出,法国融资成本高居不下,加上经济前景恶化,可能加大政府面临的困难,并对信贷构成负面影响。

  美国10月二手房销量497万幢好于预期

  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0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报告显示,10月的二手房销量从9月的490万幢增至497万幢(季调年化值),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为480万幢。10月二手房销量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13.0%。

  NAR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称:“二手房销量仍然没有多大起色,仍在低位小幅波动。”东北部州10月二手房销量下跌5.1%,中西部、南部和西部诸州销量增长。二手房中位价同比下跌4.7%至16.25万美元。10月份查封房产在二手房市场占比28%,9月份为30%,与此同时止赎房产占整个市场的17%。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7%收于1678.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下跌,收盘创下4个星期以来的最低价格,且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原因是投资者对全球债务问题感到担心,因而纷纷抛售大多数资产,转为持有现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份价格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6.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78.60美元,跌幅为2.7%,创下自10月2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8%收于每桶96.92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下跌,创下将近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原因是全球债务问题所可能带来的后果令投资者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担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明年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5美分,报收于每桶96.92美元,跌幅为0.8%,创下自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曾最低触及每桶95.24美元。

  欧美债务担忧双重打压 欧股收低3.2%

  欧股周一大幅收低,受到欧债美债问题双重打压。德国法国遭到穆迪警告,美国债务削减努力或遭遇挫折。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3.2%,收报224.76点。

  法国CAC 40指数收跌3.4%,收报2894.94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3.4%,收报56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6%,收报5222.6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跌4.7%,收报14,509.94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3.5%,收报8021点。(张俊)

  美减赤谈判或失败

  穆迪对法国主权评级发出警告

  美国10月二手房销量好于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下跌2.7%收于1678.60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8%收于每桶96.92美元

  欧美债务担忧双重打压 欧股收低3.2%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11月22日05:17)

  道琼斯11547.30-2.1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523.14-1.92%

  标准普尔500指数1192.99-1.86%

  富时100指数5222.60-2.62%

  德国DAX指数5606.00-3.35%

  俄罗斯MICEX指数1390.56-4.79%

  法国CAC40指数2894.94-3.41%

  香港恒生18225.80-1.44%

  日经225指数8348.27-0.32%

  韩国KOSPI指数1820.03-1.04%

  S&P亚洲50指数2991.85-2.18%

  上证指数2415.130-0.06%

  深证成指10033.793+0.09%

  沪深 3002609.687+0.12%

热词:

  • KOSPI
  • MICEX
  • 债务危机
  • 债务上限
  • 穆迪
  • 10月
  • 美股
  • 纽约原油期货
  • 收盘价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