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中美经济数据利空美股暴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7: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利空经济数据及中国因素的打击下,周二美国股市收低大幅下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收于今年最低收盘点位。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不及预期、中国领先经济指标被调降以及中国股市暴跌等消息,令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堪忧。

  周二道指收于09年11月初以来最低位,标普500指数收于09年10月底以来最低收盘位,三大股指中纳指跌幅最大,收跌3.9%。

  Harris Private Bank机构首席投资官杰克·阿布林(Jack Ablin)表示,“全球经济的方方面面都令人担心,经济增长普遍乏力,难以推动就业增长。”

  美东时间6月29日16:00(北京时间6月3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67.91点,收于9,870.61点,跌幅2.6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5.47点,收于2,135.18点,跌幅3.8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30点,收于1,041.27点,跌幅3.10%。标普500指数收于今年新低,此前该指数今年最低收盘点位是在6月7日创造的1,050.47点。

  道指盘中最低曾下跌326.6点,道指30种工业成分股全部下滑。标普500指数最低曾下跌39.39点,降至1,035.18点,刷新了今年盘中最低点数纪录。纳指最多曾下跌97.98点,跌幅超过4%。

  周二美国股市受到中国因素影响低开,在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62.7下降至52.9之后,股市跌幅扩大。

  美国经济咨商局(Conference Board)将中国4月领先经济指标指数大幅下调至0.3%,增长幅度远低于3月份的1.2%。0.3%的涨幅是最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增长幅度。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市中的工业与自然资源板块跌幅最大。

  周二美股低开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股市暴跌的不利影响。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跌4.27%;中国农业银行决定降低其A股IPO的发行价格区间、预计最多将募集230亿美元资金的消息令A股暴跌。

  Farr, Miller &Washington LLC机构总裁迈克尔·法尔(Michael Farr)表示,“今天早上的消息说中国经济增长正在减缓,因此投资者情绪谨慎就毫不令人奇怪了。”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愈发紧张,美国国债价格大幅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3%以下,股市与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同步下跌。在第二季度行将结束的时候,投资者担心中国经济复苏前景、日本经济持续疲软以及欧洲央行4420亿欧元一年期贷款将在本周四到期等诸多利空因素使市场情绪高度紧张。

  阿布林表示,今天华尔街先是被中国的“组合拳”击中,接着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低的令人恐惧”又导致股市进一步走低。他指出,消费者信心指数被视为零售业销售收入的领先指数,该指数预示零售业前景阴暗。

  美国本土经济数据方面,今天早间公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报告显示,美国20大城市4月房价有所上涨,主要原因是政府实行的购房税项优惠政策推动。但阿布林在投资者研究报告中认为这份报告并不具有重大意义。

  标普公司在盘前宣布,4月份的凯斯-希勒(Case-Shiller)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简称CS房价指数)增长3.8%。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增3.4%。3月的CS房价指数增2.3%。

  标普机构房价指数编纂委员会主席大卫·布利策(David Blitzer)认为,尽管4月房价小幅提高,但房地产市场前景仍然令人担忧。他表示,“房地产市场的经济数据证明,联邦购房税项优惠政策具有巨大的影响力,这项政策的结束将引发近期内房地产市场大幅回调。至少要到明年之后,房地产市场才能持续稳定的推动经济增长。”

  在房价指数公布之前,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明新屋和二手房销售均令人失望。投资者之所以格外关注房地产市场状况,是因为这个房地产市场的崩溃曾是造成美国经济衰退的诱因之一,而且该行业被视为美国经济状况的风向标。

  另一份经济数据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美东时间周二上午10点,美国经济咨商局宣布,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52.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2.0点。5月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由63.3下调至62.7。

  其他重要经济消息方面,欧洲央行4,420亿欧元的一年期贷款将于本周四到期,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将于本周五公布。

  由于市场情绪低迷,国债市场受到投资者追捧。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最低点。欧元汇率同样走低,希腊和西班牙再度爆发罢工,凸显出民众对欧洲各国政府实行财政紧缩政策的不满情绪。

  Morgan Keegan机构固定收益市场部门总裁凯文·吉迪斯(Kevin Giddis)表示,“随着市场猜测希腊和西班牙的财政紧缩政策难以奏效、无法避免申请外援的命运,希腊和西班牙的信贷违约掉期不断攀升并且创造了历史新高,”

  周二欧洲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收于每桶75.94美元。黄金期货价格小幅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