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收高1.5% 纳指上扬1.83%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2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消息,周一美股收高,至此大盘实现三连阳。AT&T同意斥资收购德国电信美国子公司,将催生出美国最大的无线运营商。日本接近控制核危机以及巴菲特看好亚洲市场等消息提升了市场情绪。

  美东时间3月21日16:00(北京时间3月22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78.01点,收于12,036.53点,涨幅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8.42点,收于2,692.09点,涨幅1.8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18点,收于1,298.38点,涨幅1.50%。

  盘中道指最高曾上涨超过220点,最高升至12,078.30点。标普500指数一度突破1300点。

  投资机构Dearborn Partners常务理事Paul Nolte称,“周一市场重新传出并购交易消息。投资者们现在正在兴奋的寻找谁会成为下一个收购对象。”

  道指大幅攀升,并于一周以来首次回升至12000点以上。电讯巨头韦里孙通讯公司(VZ)收高1.7%。美国第二大电讯运营商AT&T(T)收高1.2%,此前该公司宣布将以价值390亿美元的现金与股票收购德国电信的美国子公司T-Mobile USA,这一交易将产生美国规模最大的无线运营商。韦里孙通讯的竞争对手Sprint(S)收盘暴跌13.4%。

  标普500指数于一周来首次突破1300点,随后涨幅收窄。标普10大板块当中,能源板块表现最佳。

  个股方面,高档奢侈品零售商蒂芙尼(TIF)收高5.1%,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但该公司表示,受到店面关闭以及日本地震造成的业务中断等因素影响,预计本财季每股收益5美分。

  在周一美股攀升之前,外围股市普遍表现良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专栏)周一在韩国表示,他旗下的投资机构正在寻求进行更多收购交易,相信日本地震已经创造了一个这样的机会。

  市场几乎没有受到利比亚冲突升级以及油价突破每桶104美元的影响。美国及其盟友加强了针对忠于卡扎菲的军队的空袭力度,利比亚首都上空听到盟军战斗机的声音,利比亚官方称卡扎菲居住的院子当中有一栋建筑被击毁。

  与此同时,尽管日本官方此前报告称已经努力控制了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危机,但又有反应堆冒烟的消息使人们重新担心这座核电站的稳定性。因为全国性假日的缘故,日本股市周一休市。

  经济数据面,全美房地产交易商协会报告称,美国2月二手房销售数字减少9.6%。

  美元兑日元与欧元走强。欧元兑美元报1.4145。周一早间欧元区的一位高官表示,葡萄牙极有可能最迟在6月份向欧盟伙伴国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此后欧元汇率走软。

  花旗集团(C)收跌1.3%,此前该行表示将实行10合1的合股计划,并重申将实行自2009年来的首次派息。

  金融服务及经纪公司嘉信理财(SCHW)收跌0.5%,该公司称将以换股方式收购股票与期货交易商OptionsXpress Holdings,交易价值约10亿美元。

  周一欧洲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收于每桶102.3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0.3美元,涨幅0.7%,收于每盎司1426.40美元。

  AT&T欲390亿美元购德国电信美国公司

  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与德国电信(T-Mobile)联合发表声明指出,AT&T将以390亿美元价格收购T- Mobile旗下美国分公司。若交易通过美政府审核,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1.29亿用户,超过目前美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的9400万用户,再度成为美市场带头大哥。

  AT&T和T-Mobile USA都采用GSM技术,据悉,两家公司的合并着眼于未来4G技术的竞争。

  2007年,AT&T获得苹果iPhone独家运营权,极大地带动了AT&T用户的增长。今年苹果改变独家协议,同时与另一家运营商 Verizon无线牵手,部分AT&T用户出于对服务不满,开始考虑转向Verizon。而T-Mobile虽不是谷歌Android的最大合作伙伴,但是Android最紧密的伙伴之一。新的AT&T-Mobile公司或许大规模采用Android。目前,美国Android智能手机普及数量已超过苹果iPhone。

  巴菲特:韩国是适合并购的狩猎场

  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五称,韩国是一个适合进行并购交易的“狩猎场”。在过去两年时间里,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进行了总额超过35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这些交易主要都集中在美国市场上。

  现年80岁的巴菲特在今天于韩国大邱接受采访时称,虽然他对美国市场的熟悉程度意味着他最可能会在这一市场上进行并购交易,但同时他也在全球范围内寻求进行大规模交易。他表示:“大型公司对我来说具有吸引力,而韩国明显拥有许多大型公司,因此该国是一个‘狩猎场’。我们希望自己能在韩国找到一家令人惊奇的好公司。”

  地震余威 奢侈品牌巨头蒂芙尼在日销售受创

  日本地震冲击扩至奢侈品行业,世界顶级珠宝品牌蒂芙尼(Tiffany)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瓦尔斯基(Michael Kowalski)周五表示,预计集团2011年首季在日本销售额将下降15%。

  同时,蒂芙尼管理层预期,截至2012年1月底止全年,蒂芙尼全球销售额将增长12-14%,而日本将成为唯一销售下滑市场,销售额按年下跌5%。

  日本是蒂芙尼全球第三大市场,据最新财报披露,截至2011年1月底止全年日本销售额按年增长7%至5.47亿美元(折合约35.94亿人民币),占全球总销售额18%。

  欧洲股市劲升 电讯股大涨

  欧洲股市周一强劲攀升,德国电信拟向AT&T出让其T-Mobile美国部门的消息刺激电讯板块大涨。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1.8%,收报272.33点。该指数上周下跌了2.8%,是自去年7月初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2.3%,收报6816.1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2.5%,收报3904.4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1.2%,收报5786.09点。

  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3月22日04:40)

  道琼斯12036.50+1.50%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692.09+1.83%

  标准普尔500指数1298.38+1.50%

  富时100指数5786.09+1.19%

  德国DAX指数6816.12+2.28%

  俄罗斯MICEX指数1753.19+0.34%

  法国CAC40指数3904.45+2.47%

  香港恒生22685.20+1.73%

  日经225指数9206.75+2.72%

  韩国KOSPI指数2003.42+1.13%

  S&P亚洲50指数3382.37+0.65%

  上证指数2909.137+0.08%

  深证成指12643.731-0.62%

  沪深 3003207.110-0.27%

  德国电信390亿美元将移动通信业务卖给美公司

  巴菲特:韩国是适合并购的狩猎场

  地震余威 奢侈品牌巨头蒂芙尼在日销售受创

  欧洲股市劲升 电讯股大涨

  花旗宣布并股计划并拟恢复股息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