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7月24日早间两市重要公司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ST炼石证券简称变为炼石有色 今日停牌

  *ST炼石(000697)公告,经公司申请,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交易将于7月24日停牌一天,7月25日(星期三)起复牌。

  公告显示,自7月25日复牌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T炼石”变更为“炼石有色”,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股票代码“000697”不变。

  丰乐种业拟1.4亿整体转让丰乐生态园

  丰乐种业(00071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转让拟向合肥市北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其全资子公司合肥丰乐生态园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资产。相关资产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投入丰乐生态园的资产;另一部分是丰乐生态园公司100%股权。

  公告称,由于丰乐生态园相关资产规模较大,涉及土地面积多,土地性质较为复杂,转让工作难度较大。公司与丰乐生态园所在地合肥市长丰县政府多次沟通,双方就公司直接投资丰乐生态园的资产、对丰乐生态园公司股权和债权打包转让给北城建投达成初步意向,转让价格为评估备案的1.4亿元。

  公告称,整体转让丰乐生态园资产有利于公司发展,可集中物力、财力、精力发展种业、农化等主业;退出后,减少亏损,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增强;转让价格为资产评估价格,公司资产实现保值。

  西宁特钢拟定增募集不超20.3亿

  西宁特钢(600117)公布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的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控股股东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4.21亿股(含4.2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4.82元/股。

  公司此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并投资西宁特钢大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以及西宁特钢小棒线轧钢技术升级改造项目。

  中国西电中期净利润预亏1.5亿

  中国西电(601179)发布201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亏损。本报告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亿元左右。

  公告称,报告期内,输变电市场出现结构性变化,总体需求放缓,行业产能过剩,产品价格在低水平波动,产品毛利率降低,公司赢利空间受到较大挤压。

  达实智能拟2.01亿受让联欣科技51%股权

  达实智能(002421)公告,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批准,公司拟采取股权转让的方式合计受让上海臻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上海益憬投资管理事务所、青岛邦源创业投资中心、持有的上海联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的股权。

  公告称,公司拟以2.01亿元取得联欣科技51%的股权。

  三一重工子公司申购Intermix GmbH股权

  三一重工(600031)公告,德国时间7月19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德国普茨迈斯特公司(Putzmeister Holding GmbH,简称“普茨迈斯特”)与Hans-George Stetter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普茨迈斯特出资810万欧元收购了Hans-George Stetter持有的Intermix GmbH公司100%的股权。

  Intermix GmbH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欧洲第三大混凝土搅拌车以及特种搅拌设备生产商,其产品的客服与物流中心位于公司总部德国的Heimertingen。截至2011年12月31日,总资产约613万欧元,净资产316万欧元。

  公告称,本次收购Intermix GmbH公司将有利于丰富普茨迈斯特的产品组合,延长产业链,并将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显著增强公司在混凝土搅拌机械领域的研发创新能力、营销服务水平以及国际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混凝土机械的国际化水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