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周二展望:潜伏十大板块优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软件行业:2010年中报前瞻 关注4股

  预计软件行业 2010 上半年业绩较为平淡,但全年稳定增长仍将延续。预计多数软件行业上市公司2010 年二季度业绩增幅会环比上升,但中期业绩整体上还是比较平淡。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年初制定经营计划时普遍较为乐观,因此从年初起就开始加大费用投入,人员增加也较多,造成利润增速放缓甚至下降。这部分投入在下半年将会逐渐显出成效,并且软件公司通常下半年收入占比能达到60%,我们认为行业全年稳定增长仍可延续。

  我们对部分重点公司 2010 上半年度经营情况与业绩做一简要分析与前瞻:

  1)用友软件:预计公司2010 上半年收入增长为20-30%,而主营净利润可能仍将同比下降,但降幅会较一季度大幅收窄;

  2)软控股份:预计公司 2010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左右;

  3)东华软件:预计公司 2010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0%左右;

  4)辉煌科技:预计公司 2010 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5)航天信息:预计公司 2010 上半年净利润有望实现30%以上增速;

  6)东软集:预计公司2010 上半年收入仍能实现一定增长,但净利润还是会略有下降,但降幅将比一季度收窄;

  7)恒生电子:预计公司 2010 上半年主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会有20%以上的增长(公司当期投资收益可能为负,因此整体净利润仍可能出现下降)。

  近期陆续有上市公司收到通知,获得“核高基”专项基金。中国软件、恒生电子、信雅达、太极股份、同方股份陆续发布公告,获得国家划拨的第一批资金,并且地方财政按照1:1 配套资金。相对于所获得的短期资金扶持,我们更看好“核高基”所带来的示范效应,即国家对于本土基础性软件企业支持的力度将会持续加强。

  维持软件行业“看好”评级,持续推荐具备良好成长性与市场潜力的信息化领先厂商,并兼顾防御性。我们本月的推荐组合是:用友软件、软控股份、东华软件、辉煌科技、航天信息。(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