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 量能不足拖累指数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金证顾问:底部反复震荡有望延续

  在昨天市场跳空低开低走与外围欧美股市隔夜纷纷大幅下挫双重压制下,今日A股直接低开在被市场曾视为钻石底2132.63点的下方。不过,市场的低开并没有让市场出现过度的恐慌性情绪,相反投资者却有所逢低介入的迹象,促成股指在早盘低开之后,震荡走高,特别是午后受到汇丰7月制造业PMI初值创5个月新高刺激下,又再度更上一层楼,冲击上方5天均线压制,且对于昨天市场留下的跳空缺口也回补了一大半。比较遗憾的是股指在低开高走的途中,市场的成交量一直未能形成有效的配合,午后最后一小时形成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形态,最终上证以小涨5.19点报收于2146.59点。

  日K线图上,大盘收出了一根带有上影线的且相对缩量的小阳线。上方的短期均线如5天、10天均线的压制力显得特别应该不容小视。同时,均线的空头排列加上股指最近连续维持在500亿以下的地量水平来看,短线股指在当前的底部区域的反复震荡有望延续。

  这种延续性笔者认为主要受到以下两个个方面的控制。首先,国内市场经济增长放缓的负面影响,成为制约大盘的主要源头。从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延续回落的疲软态势看,稳增长已经成为管理层的当务之急。而市场一直期盼的稳增长举措依旧没有形成突破性政策进行有力刺激,期待在年中经济工作会议上能找到答案,然后按照往年的年中经济会议在7月23日—26日召开的惯例来看,到今天为止,市场当中依旧显得静悄悄,似乎今年的经济形势确实如胡锦涛总书记在23日召开定调会时提到的一样:中国到了前所未有的危险地步。

  其次,外围环境仍就不稳定的资本市场对国内A股构成较大的负面刺激。欧债危机再次“间歇性病发”,希腊新政府可能无法严格履行改革和紧缩承诺,进而使得该国最早在9月份就无钱可用,最终退出欧元区再度笼罩整个市场的担忧情绪,导致近期欧美股市连续重挫,对短期A股的止跌反弹不利。

  所幸的是,尽管股指受到了市场整体环境变得恶化而连续创出调整新低,但A股盘中的板块与个股活跃度暂时保持的相对高涨。从盘面来看,今日盘中两市板块整体飘红,其中受益玻璃期货合约基本定稿的刺激,玻璃行业领衔上涨。船舶制造、天津板块、触摸屏、纺织行业等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特别是个股方面,两市仍然维持着多达20只个股涨停,而无一只跌停板个股。充分体现出短期市场的赚钱效应良好,市场持续保持着“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有利于市场在底部形成延续性的反复行情,充分的构筑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顺势而为,注重个股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中报行情的绩优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