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十大机构看后市 量能不足拖累指数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4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中证投资:A股内力渐增 反弹需量能配合

  由于欧债危机有进一步蔓延趋势,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受此影响,沪综指今日开盘即宣告跌破2132点“钻石底”。但有分析指出,跌破钻石底并不意味着A股将迎来新一轮的大跌,而A股今日强于外盘的表现也表明,来自外围的冲击对A股的影响将趋弱,未来A股将以“我”为主,如果经济数据能够持续转暖,不排除A股未来将“以内御外”。

  沪综指本周二以2146.59点报收,上涨0.24%,盘中最低下探至2131.01点,创本轮调整新低,最高上探至2158.95点。此外,深成指收报9262.77点,上涨0.84%,盘中最低下探至9130.18点,最高上探至9340.52点。行业方面,截至收盘,申万一级行业实现普涨。其中,食品饮料、房地产、电子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1.57%、1.42%以及1.36%;与之对比,公用事业、金融服务、农林牧渔指数涨幅较小,分别上涨了0.02%、0.03%以及0.08%。

  事实上,今日A股走势远强于外盘。由于西班牙央行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需求锐减以及金融市场剧烈波动影响,西班牙经济第二季度继续下滑。西班牙央行在月度经济报告中称,第二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萎缩0.4%,同比萎缩1%。西班牙央行预计今年全年该国经济将萎缩1.5%,而希腊也再度面临退出欧元区窘境。受此影响,隔夜欧美股市均大幅下挫,欧洲股市跌幅普遍在3%左右,美国三大股指跌幅相对较小,但并未扭转颓势,而国际原油价格更是大跌超过4%。

  在此背景下,A股早盘虽跌破2132点,创下新的阶段低点,但盘中震荡反弹,表现远强于外围股市。一方面,上午公布的汇丰7月PMI预览值好于预期对A股起到一定的提振作用,数据显示,7月份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5,创下5个月以来最高,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2,较6月份49.3的水平上升,创9 个月最高。另一方面,南京“松绑”公积金政策促楼市消费,提振今日地产板块表现,并对大盘起到一定的带动作用。总体来看,当前A股对于外围市场的波动已相对“淡定”,未来影响A股运行格局的将更多是国内经济运行态势,而从7月PMI初值来看,前期持续的预调微调措施累积作用已逐渐显现,国内经济在三季度企稳反弹的可能性在增大。因此,未来经济基本面可能从对A股的“负作用”转为“正作用”,而欧美经济的波动未来对A股的影响将趋弱。

  短期来看,在击破2132点之后,市场正在酝酿超跌反弹,但量能的不足始终是制约A股反弹的最大问题。后市如果场外资金迟迟不能进场,或政策层面始终未能释放刺激性信号,不排除A股继续探底的可能。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可重点关注市场量能的变化,若沪深A股迟迟未能放量,难言市场短线见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