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不惧大盘下跌 极端天气助涨农业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25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晨报

 



  热门板块>

  不惧大盘下跌 极端天气助涨农业股

  大盘昨天击穿“钻石底”,农业板块却逆势走高,意外成为这两天的反弹主力。周一农业板块一枝独秀,逆势涨3.58%位居涨幅榜首,其中敦煌种业和菇木真两股涨停。昨天敦煌种业维持强势,再涨8.24%。

  红塔证券江南大道营业部分析师姚栋钦表示,农业板块本次上涨,和近期全球受极端天气袭击有密切关系。中国遭遇暴雨,大洋彼岸的美国经历了几十年不见的干旱。美国农业部门估计今年美国粮食减产已成定局。由于极端天气影响,今年美国大豆价格最高上涨了30%。

  股票期货步调不一

  根据期货市场数据,今年农产品期货持续走高,进入6月走出一波快牛行情。股市上,农业股中上半年除了雏鹰农牧大涨20%以上,其他股票涨跌不一,鲜见亮点。本次走势最强的敦煌种业,此前一直震荡下行并创下新低。最近两天,国内期货大豆、豆粕几乎两个跌停,农业股反而走强。

  姚栋钦告诉记者,国内期货市场、国外期货市场和A股市场走势并不是完全正相关。目前我国大豆、玉米高度依赖进口,进口量稳定,会挤压国内农业板块上市公司业绩;我国还有农产品低位收储、高位放储以平抑物价的经济政策,所以国内农产品市场不会和芝加哥CBOT市场走势完全一致。

  建议股民谨慎追涨

  海通证券舒菱认为,借天气炒作此前已有先例,2008年雪灾期间,南宁糖业、贵糖股份等个股就井喷。此外,农业股有一定防御价值,近期基金中报陆续出台,数据显示雏鹰农牧二季度新增10只基金重仓;目前持有大北农的基金家数合计13只,其中也有10只为二季度新进建仓。综上所述,农业股短期还是有看头的。

  不过,两位分析师也提示投资者,目前国内受灾状况尚无准确数据出台,农林牧渔板块中期业绩也并不明朗,建议投资者谨慎追涨,注意后市大盘下挫,引发资金出逃。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毛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