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寻底之路还要走多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综指虽然再次报日K线“三连阳”组合,但沪深两市周K线却暴露出诸多隐忧。一是沪综指周K线组合创今年以来首个“五连阴”,而且整体呈现“价跌量增”态势;二是深成指周跌幅创四月份以来最大值,达4.69%,周收盘点位为二月份以来最低值。经过本周行情,此前的“深强沪弱”市场特征似乎正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中报地雷”引发的普跌市况。分析指出,随着股指不断下行,以及流动性改善效果的逐步显现,市场“政策底”特征已经相对明显,做多行情或许一触即发。

  市场底未出现

  渤海证券的李学纯认为,本周股指一波三折,多空双方分歧加剧,但仍有抄底资金进场迹象。经济增速下滑是本轮调整的主要因素,经济是否能够在三季度见底回升还有待确认,但政策面逐步宽松是不争事实。当前沪综指已经逼近了年初低点,市场下跌是否已经充分反映了经济的下滑虽然尚不得而知,但在市场言论呈一边倒的悲观氛围之下,多数投资者还是更加倾向于看空后市。结合经验分析,在“政策底”确认之后,不排除沪综指瞬间击穿2132点支撑的可能,进而营造出“市场底”,由此,反弹行情也会借力展开。

  做多力量匮乏

  长江证券的陈强安表示,本周A股波动幅度明显加剧,日K线的连阳走势未能阻止全周跌势,但总体上大盘呈下跌抵抗的特点。前期强势的酿酒、医药、农业和地产股先后加入了补跌行列,部分周期股在经历了短暂反弹之后,由于买盘不济大多也重归下跌行列。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更是出现跳水走势,显示实体经济走弱影响已经开始向民营企业扩散。总体看,投资者难有做多信心,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减仓意愿强烈,周净卖出超过200亿元,对指数走势形成巨大影响。个别股票的超跌反弹表现多是资金短炒行为,难以形成持续热点。后市弱势局面恐会继续维持。

  静待风格转换

  浙商证券的张朋指出,从周K线上观察,本周A股市场并无起色,连续下挫行情磨平了市场信心。展望未来短期走势,投资者可适度看好下周大盘表现,下周初如成交放量得以确认,则可坚决入场或加码。概括而言,在多数指标连续背离状态下,股指迟迟不反弹有宏观不景气因素的影响,但市场因素则包括风格转换上的僵局不破,也就是驻留在酿酒、地产、医药这些板块中的资金不肯出来,不认同超跌板块的短期价值。不过,从全周板块跌幅情况看,地产、酿酒、医药板块纷纷上榜,而前期超跌周期类个股开始回暖,多少可以说明风格上的转换条件已初步具备。

热词:

  • 下跌抵抗
  • 股指
  • 补跌
  • 超跌
  • 做多
  • 反弹行情
  • 后市
  • 渤海证券
  • 大盘
  • 周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