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排水管道类个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吴敏)北京暴雨波及到A股市场。昨日,在沪指大跌1.26%的情况下,排水、管道制造类个股大幅上涨,成为昨日涨幅第三的概念类板块。

  水利股表现强势

  在昨日A股大盘下挫的情况下,市政建设尤其是排水建设,以及相关的水管、泵机制造类个股表现强势。

  其中水利建设板块中,中小板公司利欧股份大涨9.94%居于首位。利欧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园林机械和家用泵生产企业。业务涉及城市防洪工程的围海股份、涉及管道制造的青龙管业、涉及泵机的新界泵业,以及防水材料提供商东方雨虹等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公共事业板块中,巴安水务、江南水务、东江环保等均上涨。在北京有污水处理等业务的首创股份昨日收盘亦上涨1.31%。

  国金证券燃气水务行业分析师赵乾明昨日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北京特大暴雨造成严重内涝,表面看是极端天气造成的,但究其本质反映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落后。

  他认为,在极端天气增多、城市框架拉大、排水设施投入不足的情况下,公众对于城市排水和市政建设滞后的关注度持续升温,会使得政府加快进入改善整体排水设施投入不足的问题,“这将为涉足市政建设(尤其是给排水建设)领域的产业和公司带来投资机会”。

  按照规划,“十二五”期间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其中完善和新建管网投资2443亿元,新增城镇污水处理能力投资1040亿元。

  沪指创三年多新低

  沪深股市周一再度出现大幅下挫,其中沪指下跌1.26%,报2141.4点,创下最近三年多新低;深成指跌1.58%,报9186.02点。

  从成交量上看,股市成交也大幅缩减,昨日沪市A股成交479亿元,较上周五的544亿元缩减12%。

  但A股下跌在宏观面上并未有新的实质性利空出现。唯一有的利空影响是外围市场走弱,此前因西班牙债务危机影响,市场担忧西班牙最终可能需要全面救助,这使得上周五美股走低,西班牙股市录得两年来的单日最大跌幅。此外,国内上周末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落空,也对投资者信心有一定影响。

  从投资者行为看,A股的跌势可能会延续,昨日为数不多的强势股中,有不少在上涨中被机构抛售。受美国旱灾影响,农业股昨日受到市场青睐,涨幅居前,其中隆平高科涨5.06%,但深交所盘后数据显示,卖出最多的席位悉数为机构席位。另一只热门股华映科技也出现了类似的抛售情况。

  ■ 观点

  调整配置好机会

  股市迭创新低,这种市况为中长期价值投资提供较好的调整组合配置机会。

  一方面二季度之后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成为必然,推动整个市场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有所提高;而国内尽管二季度经济未必见底,但局面会好转,且随着物价回落金融放松的空间不断增加,流动性处于持续向好的过程之中。

  田明圣 华商领先企业基金经理

  超跌个股或反弹

  下半年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除了一些优质个股强者恒强外,也可以关注部分超跌板块个股可能存在的超跌反弹机会。

  在反弹机会上,看好基建、房地产相关的板块。房地产6月份新开工数量下降16%,反映出开发商对新开工目前还是比较谨慎,但近期的房地产销售却很好。

  余广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经理

热词:

  • 个股强者
  • 类个股
  • 沪指
  • 类板块
  • 机构席位
  • 景顺长城
  • A股市场
  • 反弹机会
  • 超跌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