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击穿2132点的意义是意味着逆转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以银行为首的四大板块下挫,大盘被砸出新低,市场再次空声一片,加之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跌,导致市场再次笼罩在悲观情绪之中。果然今日大盘低开开盘,开盘时瞬间破了2132点,好在大盘没有低走,很快回到昨天收盘价2141点附近,之后围绕该点小幅波动。今日上涨与下跌的板块幅度都不大,比较引人注目的是银行股还在调整,特别是大市值银行股下跌明显,严重拖累大盘,否则今日形态应该更好看一些。大盘最明显的特征是击穿了2132点,这意味着什么呢?

  一般认为大盘击穿2132点,意味着前期强支撑位的垮塌,将引发新一轮的恐慌和资金出逃,大盘将继续下跌,直扑2000点整数关,因此2132点是多空的节点。这种观点有一定道理,短线操作者对类似的点位非常重视。

  事实上大盘走势完全反向于短线操作者看法。大盘只是瞬间破了2132点,很快收回,之后还上涨了,我注意到除了四大银行股外其他权重股或多或少都上涨了一点。有人认为这是主力的再次诱多行为,大盘后市将继续下跌,从而套住这次的抄底资金。本人观点偏于乐观,我认为大盘击破2132点是二次探底,资金已经具有入市的动机,大盘今日稍显强势,可以看作是一波反弹的信号。

  大盘今年以来走出M形形态,目前形态已经完成,大盘后市将走出另一个形态,这后一个形态初期将以反弹的形式出现。另外,5月以来大盘下跌了300多点,下跌时间将近3个月,一次性跌幅较大,时间较长,理论上应该有一波反弹。当前正是反弹蕴酿期。

  宏观经济出现好转预期,奠定了上涨的基础。今天汇丰公布了7月PMI初值,为49.5,高于上月值48.2,为5个月以来的新高,好于预期。这说明是宽松政策开始见到成效,经济有转好迹象。由于国家稳增长、保就业政策力度逐渐扩大,而较低的通货膨胀压力提供了较大的政策空间,所以经济7月见底的可能性较高,大盘也将回暖。

  房地产板块调整基本到位,下跌动力见弱。房地产板块经过一周的调整,挖坑基本结束,后市很可能逐渐走好。今天南京市出台房地产新政,将加大公积金对购房的支持力度,对首套房给予个税补贴。南京市政策实际是一个信号,政府政府对房地产调控已经受不了了,正在变相支持房地产行业发展。房地产板块可能走好,对大盘影响正面。

  今天主要大市值银行股下跌,很是影响市场人气,大盘要反弹需要银行股的配合,否则空谈。银行股企稳还要观察。银行股企稳之日,就是大盘好转之时,当前要密切关注银行股走势。

  当前大盘还在筑底,股票上涨幅度不大,板块轮动过快,确实不好把握,但也有迹可寻。国际粮食价格近期暴涨,大豆、玉米、小麦价格一路飚涨,折射到股市,农业类股票一定会有反映,农林牧渔、农药化肥等板块蕴涵机会。近期农业类股票表现强于大盘,预示着后市有走强的可能,投资者可以关注。个股选择也很重要,否则抓不住机会。

热词:

  • 大盘后市
  • 银行股
  • 击穿
  • 认为大盘
  • PMI
  • 权重股
  • 诱多
  • 大盘下跌
  • 大盘走势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