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险企A股踩点精准 6月险资新增银行存款2681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险资金投资渠道的不断扩宽,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的提升被市场广泛期待,但是最新数据显示,险企对于投资仍然较为小心谨慎。昨日,保监会网站公布今年上半年经营数据,数据显示,6月份险企新增2681亿元银行存款,减少投资292亿元,同期A股大盘下跌6.19%,险资大手笔存银行不失为一种保守却又稳妥的做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新政的一项项落地,新增投资主体的加入市场,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有望大幅提升,事实上,保险股在今年上半年涨幅超过整个A股走势。

  最新经营数据显示,上半年保险资产总额达到67760.2亿元。随着上半年整个保险经营数据的出炉,险资投资的路线图也“跃然纸上”,从A股涨跌数据和经营数据中可以看出,险资每月基本踩点“精准”,3月大盘下降6.82%,保险企业大举新增2126亿元存款,随着4月份大盘回调,又拿出800亿元投资资金。

  消息称,险资将利用股权投资基金这种方式提高入市资金比例,投资股票和基金比例上限进而获变相突破。据介绍,保监会即将出台的保险新政《关于保险资金投资股权和不动产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对险资投资进行大松绑。据报道,《通知》规定,险资可以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战略产业基金等。其中,并购基金的投资标的包括上市交易的股票,但仅限于非交易过户方式,规模不高于该基金资产余额的20%。

  另一方面,监管层允许保险资金委托证券公司和基金公司进行投资管理,具体包括定向资产管理、专项资产管理或者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投资业务。东方证券分析人士指出,对外委托投资的竞争机制引入将是一个漫长的博弈过程。在《委托办法》出台前,监管是允许保险资金委托给其他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但除了一些不具备资产管理能力的小型保险公司将资金向外委托外,前几大保险公司并未将资金向外委托。

  7月险企或在缓慢加仓。据报道,中国人寿在7月11日一天之内,买入了嘉实基金、建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股票型基金,动用的资金超过10亿元,而中国人寿近期动用新增资金约90亿元。加仓的基金中,主要集中在偏股型基金中,其中又以指数类基金居多。

  事实上,进入7月份以后,上证指数依旧跌跌不休。截至7月24日,上证指数收于2146.59点,7月份以来下跌3.54%。

热词:

  • A股
  • 保险资金
  • 新增资金
  • 股票型基金
  • 通知
  • 银行存款
  • 非交易过户
  • 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 嘉实基金
  • 保险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