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7月31日三大证券报头条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31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31日三大证券报头条一览:

  证券时报:

  上交所风险警示板细则明年初实施

  昨日是上交所《风险警示股票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逾百只ST股跌停。上交所通过其官方微博提示,风险警示板在相关业务和技术准备完成后,计划于明年初实施。

  风险警示板的设立是上交所新退市制度的配套措施,其针对的是新退市制度实施后的高风险公司,目的是向投资者提示重大风险,遏制高风险股的恶炒与暴涨。包括风险警示板在内的退市新规实施后,A股改革真正步入“优胜劣汰”阶段。而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中非对称涨跌停板制无疑是对ST类股票的重拳出击,如《细则》获批,风险警示股涨幅上限为1%,跌幅下限为5%,此举将大大遏制对绩差公司的炒作。

  为何选择在明年年初实施风险警示板,有分析指出这是为了在时间上与退市新规相匹配,给市场以及“踩线”公司以一定时间的缓冲期和理解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