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力促机构入市 股市将迎六方活水

  为进一步改善A股持股结构,提高机构投资者比重,相关部门正“多管齐下”,积极协调和推动机构资金入市,为市场引入更多“源头活水”。未来可能推动出台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税收减免、递延等优惠政策,鼓励长期投资。

  中科院预计今年GDP增长8.5%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认为,今年我国GDP增速为8.5%左右,对外贸易增速同比明显回落,顺差继续下降。今年全国房价将转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均价为5024.4元/平方米,同比下降约5.3%。

  3年全国发现6万多个“小金库”

  中央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7日通报说,截至2011年11月底,3年来全国纳入治理范围的110多万个单位共 发现“小金库”60722个,涉及金额315.86亿元;责任追究10429人;纠正违规资金235.23亿元,其余违规资金正在纠正之中。

  中阿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17日消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阿联酋中央银行17日在迪拜签署中阿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350亿元人民币/200亿迪拉姆,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上海证券报

  四季度GDP跌破9% 经济软着陆趋势不改

  中国经济持续降温,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速降至8.9%,创下两年来新低。市场预期,受内外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仍会继续下滑。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尽管今年中国经济面临诸多挑战,但经济增速仍会保持在8.5%左右,经济“软着陆”趋势不改。

  过度悲观预期有望改善 券商看好汽车股反弹

  受销量增幅下滑影响,汽车板块去年累计收益跑输大盘。但展望2012年,券商多认为,随着货币政策逐步放松以及行业刺激政策退出的影响逐渐淡化,国产汽车销售增速有望回升,短线来看,宏观面趋暖以及行业低估值有助于板块在一季度有不错表现。

  高杠杆基金再度发飙 资金借道抢反弹迹象明显

  A股市场昨日强势反弹,在高杠杆作用之下,分级基金激进类份额二级市场价格大幅飙升,多只基金以涨停报收。与此同时,部分杠杆基金成交量创出上市新高,资金“借道”杠杆基金抢反弹迹象较为明显,但随着杠杆基金涨幅扩大,亦有部分机构选择了获利了结。

  上市信托公司业绩大增 2012年行业增幅将放缓

  随着陕国投A公布业绩预告,沪深两市仅有的两家上市信托公司已经相继披露2011年业绩。在过去的一年,两家公司业绩都实现了大幅增长。

  证券日报

  新华鹏华等14家基金2011四季报率先出炉

  今日,首批2011年基金四季报开始公布。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来自WIND资讯数据显示,包括鹏华、平安大华、浦银安盛、天弘、新华、信诚等在内有14家基金公司发布去年四季报。

  董少鹏:经济增幅逐季回落不必过度担忧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出现了连续四个季度的回落,有关中国经济下滑的担忧有所升温。此外,对于需要长期努力的经济转型也出现了冒进性的解读,比如认为2012年经济增长不能再依靠投资拉动,投资拉动已不能持续等;对于金融系统风险以及地方债务风险的担忧也有过度放大之嫌。

  李晶:上半年将三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李晶认为,2012年上半年将出现三次存款准备金率下调,2012年新增贷款会达到人民币8.2万亿元,这样的货币供应将缓解缺乏资金的企业。

  银华双雄联袂涨停高倍杠杆成就强劲引力

  2012年伊始,在上证综指的触底反弹行情中,杠杆基金再度成为反弹“快枪手”。WIND资讯显示,昨日股指展开收复2300点的反击战中,银华系 杠杆双雄——银华鑫利和银华锐进共同收获涨停板,创下两只同门杠杆基金一起涨停的新记录。同时银华旗下另外两只杠杆基金:银华鑫瑞和银华瑞祥涨幅也分别达 到6.83%和5.43%。

  证券时报

  去年我国经济增长9.2% 呈逐季回落之势

  面对全球经济放缓,2011年的中国经济是否真的如人们预期般“保九”,中国经济总量排名能否更进一步?昨日,国家统计局召开新年首次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1年中国经济“成绩单”。

  节前利好出台刺激期指创3项纪录

  国内政策往往逆周期和国际市场进行调控。昨日,受多条利好消息刺激,A股强劲反弹,股指期货在现货带动下也创下单日最大涨幅、最大持仓量以及最大成交量3项纪录。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已显底部迹象,后市反弹行情可以期待。

  把握未来一季度反弹机会

  12月工业增速超预期(由11月的12.4%回升至12.8%,市场预期是继续下滑)是反弹的主要催化剂。这说明一旦市场对经济和盈利下滑的担忧减 弱,就有反弹机会。这符合我们“M2增速企稳将是左侧交易时点”的判断。其逻辑是:货币增速企稳预期经济增速企稳经济和盈利增速下滑担忧减弱市场反弹。

  乐观预期“害苦”货币市场 节后不悲观

  “因仍有机构没借到钱,资金前台交易推迟了20分钟才收市。”上海某券商债券交易员昨日这样告诉记者。近几日,由于市场对央行下调准备金率的期望过高,导致资金面出现了“青黄不接”的状态。

热词:

  • 内容精华
  • 证券报
  • 小金库
  • 基金涨幅
  • 预测科学
  • 证券时报
  • 证券日报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