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0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你的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汇金孤掌难鸣 大盘重探新低

  周二,因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四大商业银行股份消息的提振,加上外围情绪缓和,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但随后股指很快回落,至尾盘略微收涨,盘中沪指再创新低2323.41点。

  佛山楼市“限购令”松绑 影响待观察

  昨天,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官方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今年3月以来严格执行的限购令给予一定程度的松绑。

  中国证券报

  温州拟申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权威人士1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浙江省和温州市拟申报温州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温州当地官员认为,温州地区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发达。如果把温州作为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可使其金融发展尽快走上正轨,拓展投融资渠道,使温州经济发展获得新动力。

  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逾3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1日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483,首次突破6.35,创汇改以来新高。2005年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超过30%。

  证券日报

  欧美债务危机无碍国际资本并购中国企业

  2011年三季度,我国并购市场共完成并购案例294起,同比增长102.8%,环比增长21.5%;披露金额的265起案例并购总额达103.3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并购金额76.26亿美元相比增长35.6%。

  “国家队”接力入市 汇金增持不是句号

  “国家队”纷纷入市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一种认可,汇金自主加仓不会是国家队增持的句号,预期还将有后续的配套措施,甚至下调准备金率、定向宽松等。

  央行公开市场发力净投放能否延续12周

  截至本周末,10月前两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高达2870亿元,因此1年期央票、28天正回购放量发行,7天正回购也在暂停一周后重新启动。随着央票需求的上升,央行利用公开市场调节流动性的力度大增,也正因如此,业界对于能否实现12连投(连续净投放资金,国庆假期不计在内)存在分歧。

  证券时报

  中关村打造“中国硅谷” 孵化器作用日趋显现

  中关村,一个中小高新企业云集的地方。20多年前,这里才仅仅拥有约40家科技企业,如今,中关村已经成长为我国技术创新的源头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支撑力量,“中国硅谷”这一称号实至名归。

  沪深主板公司明年起施行内控审计

  从2012年1月1日起,沪深两市主板上市公司将全面施行《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为此,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昨日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审计指引实施意见》,为注册会计师更有效地执行企业内部控制审计业务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