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26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你的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报

  9月CPI同比涨幅有望小幅回落

  9月以来,受中秋等节日消费因素带动,食品价格继续呈现小幅环比上涨势头。分析人士认为,目前CPI从环比看仍处于上涨通道,但在翘尾因素带动下,9月CPI同比涨幅可能继续小幅回落。

  中国水电IPO规模降至30亿股

  中国水电最新公告显示,发行规模由此前的35亿股压缩至30亿股。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网上各发行不超过150,000万股,发行的价格区间为人民币4.5元/股—4.8元/股(含上限和下限)。

  新兴市场需警惕资金大进大出冲击

  全球金融市场近期持续大幅动荡,新兴经济体资金流出迹象日益明显。在全球经济前景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当下,新兴市场国家对资金大进大出带来的潜在经济动荡风险,应保持足够警惕。

  上海证券报

  周小川:中国短期面临资本流入较多挑战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在华盛顿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较强,但短期内也面临物价上涨较快、资本流入较多的挑战。未来,中国政府将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大宗商品全线暴跌 金交所紧急扩板防白银爆仓

  白银暴跌近17%、黄金暴跌近6%、伦铜伦锌暴跌逾4%、原油跌破80美元大关。外盘的暴跌令已收市的国内市场投资者“猝不及防”,而且可能促发巨大风险。对此,上海黄金交易所今日将白银(T+D)的涨跌停板扩至12%,保证金也将视情况调整。国内“炒金炒银者”将承受重压。

  非金融企业进入债务融资新阶段

  23日在杭州举办的“信用增进:创新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上,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杨农表示,银行间债市的发展为企业拓宽了直接融资的渠道,目前中国企业融资结构已经大大地优化,中国企业正在进入债务资本融资的新阶段。

  证券日报

  9月CPI反弹概率不大 后4个月或难超6.2%

  多数机构认为,8月CPI回落,且食品价格涨势也放慢了脚步,这说明年内CPI拐点已经形成,今年后4个月CPI或难超6.2%。

  周小川:未来政策将致力于稳物价防经济大波动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发言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仍然较强,但短期内也面临物价上涨较快、资本流入较多的挑战。未来宏观经济政策将致力于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证券时报

  周小川: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9月24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第二十四届部长级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会议时指出,未来,中国政府将进一步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方向、力度和节奏,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三者的关系,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防止经济出现大的波动。

  中国水电调减发行规模至30亿股

  中国水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规模最终确定为30亿股,而其初步询价公告披露的发行规模为不超过35亿股。中国水电还称,本次发行价格区间为4.50元~4.80元,募集资金规模为135亿元~14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