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ST长油离跌破面值差1毛8分钱 或成首家退市A股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01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ST长油离跌破面值差1毛8分钱 或成首家退市A股"

  再过两个交易日,闽灿坤B即将迎来退市。而A股方面,自上周五上交所发布风险警示板之后,ST股连续三日大面积跌停,触发越来越多的个股逼近1元面值,进而触发退市条件。其中最危险的就是股价最接近1元面值且仍处于连续跌停状态的*ST长油。

  7月27日,上交所推出风险警示板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受此影响,ST板块上百只个股大面积跌停,超9成ST股已经连续两日跌停。股价的加速下跌,使得那些股价接近1元面值的个股退市风险加剧。

  今日*ST长油再以每股1.18元的价格蝉联A股每股单价排名倒数第一的位置。尽管上交所回应市场称风险警示板将在明年年初实施,但是大多数ST股依然跌跌不休,照此情况发展,不出意外的话,*ST长油将在下周跌破1元面值。

  参照闽灿坤B连续暴跌的走势,一旦*ST长油跌破1元之后,可能会触发较目前更大的抛压,股价持续低于1元的状况将再现。这样不出一个月,*ST长油将成为A股市场在新规之下的退市第一股。*ST长油数十亿人民币的市值将在短时间内灰飞烟灭,到时候机构及股民将一同“陪葬”。

  *ST长油公司有关人士昨日对媒体表示,最近两天一直在开会研究对策,但到目前为止,未有明确的方案发布。

  据悉,目前*ST长油公司所处行业并不景气,半年度业绩也将出现亏损。对策方面,公司下半年只能争取一些相对更高的运价,加速处理一些老旧船舶,除此以外,没有太明显的扭转经营困局的因素出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