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司:正研究对策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两个无量下跌,两市第一低价股*ST长油(600087,收盘价1.24元)股价被牢牢按在了跌停板上。1.24元的收盘价,也意味着如果再遭5个跌停,*ST长油将跌破1元。

  按照最新的退市规则,如果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面值,其股票将终止上市。如果*ST长油在跌破1元之后一直无法返回面值以上,那么公司可能成为新政下,沪市主板首家退市的公司。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就此致电*ST长油,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管理层正在研究对策,但目前无法给出明确答复。

  *ST长油进入退市倒计时

  或许在一年多之前,投资者无法想象*ST长油这家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如今会面临退市的巨大风险。昨天,*ST长油被7000多万股卖单死死压在跌停板上。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如果按照每天5%的速度跌下去,再过5个交易日,*ST长油的股价就将跌破1元,股价只剩下0.96元。按照上证所最新的退市制度,如果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

  一位分析师表示“*ST长油退市并不是不可能,如果投资者一旦恐慌下去,都会争先恐后抛售股票,大家的想法都是能兑现多少算多少,那么其股价要想重新返回面值难度将相当大。”

  2010年,*ST长油以5.63元/股的高价非公开发行2.75亿股,当时参与的机构如华泰证券、太平洋保险被套在高位。此后,或许是为了报答这些机构的鼎力相助,*ST长油推出了10转7.1股送0.9股的高送配方案。去年6月17日送股完成时,公司股价只剩下不到3元,随后更是不断下跌。

  *ST长油还有可能起死回生吗?

  公司:对策还在讨论中

  截至今年3月31日的数据显示,目前*ST长油的股东人数高达16.9万户,其中受伤很深的除了太平洋保险、华泰证券外,南方中证500指数基金也在一季度买入503万股。一旦*ST长油不幸成为新政下沪市退市的首家主板公司,这对投资者的打击力度将相当之大。受*ST长油连续跌停的影响,昨日与该公司类似的长航凤凰也一度跌破2元。

  有券商调研报告指出,不考虑救助的话,公司今年可能亏损约8亿元,形势十分悲观。有分析人士指出,*ST长油要想扭转局面,首先应该迅速拟定重组方案,如注资补充现金流还贷,与大客户谈判获取更好的运价,争取政府的补贴,摆脱亏损局面;同时进行资产层面的剥离和整合。其次,是尽快宣布停牌,不能让股价进一步下跌。如今,近17万股东如热锅上的蚂蚁,那么上市公司方面又有何对策,未来还有起死回生的希望吗?

  昨日,记者联系*ST长油,公司董秘办公室有关人士表示,目前管理层仍在针对退市风险研究对策,但依然无法预计具体的结果,因此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

  成都商报记者 曾子建

热词:

  • ST
  • 公司股价
  • 指数基金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终止上市
  • 跌破
  • 上市公司
  • 投资者
  • 低价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