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散伤不起:近七成网友不赞成退市新规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过去的一周里,曾经的分红标兵闽灿坤B连续跌停,带领B股市场全线杀跌。面对数只面临退市风险的B股,股民议论:持有闽灿坤B的三万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谁来维护?有投资者建议监管层:将“在网上回答投资者热点问题”的热情拿出来,彻底解决B股问题,或者说是切合实际地考虑一下“小散”利益如何保护。

  绩优B股跟着缩水 投资者呼吁保护“小散”

  “被ST股和B股闹的,我们都无心关注‘钻石底’了。”昨天,国信证券平安大街营业部的一位投资者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是绝对的价值投资者,手里没有任何ST类股票,但被闽灿坤B(200512)牵连,手中的绩优B股一周缩水超过20%。

  投资者所说的绩优B股,是去年每股收益高达1.93元的山航B(200152)。B股指数一周跌幅超过11%,山航B也从8.27港元跌至6.56港元,累计跌幅超过20%。

  “如果我手中拿的是垃圾股也就罢了,离退市八竿子都打不着的股票,却因为退市规则的修改严重误伤。请问,一个拥有上千只股票的交易所,交易规则出台前是否经过严密的考虑?”这位投资者愤慨地表示,持有闽灿坤B的三万多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谁来维护?

  近七成网友不赞成新规 质问为何不“新老划断”

  昨天,两市交易的111只ST股,仍有多达96只继续跌停。尽管有消息称,上交所拟推出的风险警示板明年才能实施,并且ST股新老划断后才能定去向,但持有ST股的股民们,显然更希望将这些烫手的山芋早日抛出。

  在微博上,一位名为扬韬的投资者称:“垃圾股就不是股票了?这也是监管层审批过,又持续监管、交易后形成的历史问题。目前两市还在交易的ST类股流通市值接近2000亿元,而一个政策调整,每天损失100亿,为什么不新老划断或缓冲一年以上?”

  网络调查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点,超过8600名网友参与调查,超7成投资者并不赞成风险警示板。但同时有67.3%的投资者表示,自己将不会购买ST股及绩差股。

  建摩B逼近面值

  昨天,建摩B(200054)在连续收出第5个跌停后,股价收于1.28港元。按昨天的汇率(0.82115)计算,折合人民币仅为1.05元。换句话说,只要今天建摩B再出现一个跌停,就将成为继闽灿坤B之后,第2只因为跌破面值而面临退市危机的B股公司。

热词:

  • 退市风险
  • 新老划断
  • ST股
  • 跌停
  • 绩差股
  • 灿坤
  • 股票
  • B股市场
  • 流通市值
  • 垃圾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