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本轮调控没有大幅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后市或将“如期”、“缩量”反弹  投资者应谨慎对待

    整体来看,券商们并没有因为昨天的反弹而改变对后市的看法,谨慎观点依然占据主流。其中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如期”反弹,也就是说反弹是在他们的预料之中的,第二个是“缩量”反弹,也就是说反弹没有获得增量资金的支持。

    华西证券认为,目前来看,两市弱势震荡走势尚未打破,建议投资者继续坚持控制仓位,操作上谨慎对待昨天的反弹。开元证券认为,从技术面上看,两市股指小幅反弹,都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上证指数收盘站上了2700点,指标有转强迹象,但成交量急剧萎缩,股指持续走高的动能恐怕不足,将会制约反弹空间。操作策略上,考虑春节假期临近,多空双方均无心恋战,短线可考虑逢高减轻仓位。中原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市场目前依然处于弱势之中,股指持续反弹缺乏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有力支持,再加上春节长假将至,因此当前的反弹的持续性依然需要进一步观察。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前股指保持平稳运行的可能性较大,预计春节前上证综指在2650点至2750点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保持半仓比例为宜。

    招商证券:资金面较紧  市场定性为局部结构性反弹行情

    招商证券认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迎来技术性反弹,前期大幅杀跌的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高估值风险得到一定释放。但大盘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且权重股表现平淡显示市场心态仍较为谨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制约反弹空间。由于市场资金面较紧,热点仍集中在高铁、船舶、水利等装备制造板块,所以定性为局部结构性反弹行情。建议在操作上对于高估值的小盘股仍需保持谨慎,中线可逢低关注高铁、轨道交通、海洋油气开采设备服务等领域优势个股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优质品种。

    关注国务院再启房地产调控对房地产板块影响

    昨天,国务院会议下发了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兴业证券房地产分析师虞淼点评认为,在经历了去年4.15 和“国五条”两轮调控后,房地产市场近期又开始回暖,三次调控如期而至。从调控的力度来看,有逐渐收紧的趋势。预计短期房地产成交量将有所下降,但是再现去年调控后长期大幅缩量的可能性较小,具体的成交情况需要持续关注。经历了去年的两轮调控后,购房者的杠杆率已经有明显的下降,万科的销售数据显示其一次性付款比例超过了30%,而购买二套房的全额付款比例预计更高,此次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对实际购买力的边际影响并不明显。另外,在去年全年政策不断出台的背景下,此次政策再度收紧对于预期的影响也远不如去年4.15时明显。结合市场,前期地产股反弹的逻辑是销量较好同时估值较低,而并非资产重估,此前对于去年全年的一致预期也是房价基本平稳。近期由于销售火爆导致的房价上升本来就在预期之外,而此次政策也没有大幅超预期,政策的落地打消了对政策的部分担忧,同时有利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稳定。从估值来看,房地产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仍在相对低位,下跌的空间不大。维持行业的“推荐”评级,看好地产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

    中原证券:调控对地产股、银行股构成重大利空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包括未来第二套房首付将提高至六成,“禁购”第三套房等八项政策措施已被确定。面对突如其来的调控政策,中原证券认为,该调控对地产股、银行股构成重大利空,A股整体趋势难以乐观。对于昨日出炉的“新国八条”,他们认为该政策对一直以来,靠土地出让金获得财政收入,用以发展的地方政府来说,政策的压力大幅增加。虽然此番调控没有直接针对资本市场,但是地产股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一个板块,其波动势必影响股市的波动,再加上从产业的角度而言,地产上下游牵涉诸多行业,而它们的波动也将影响到大盘的走向。由于事发突然,其利空效应恐被放大,将冲击大盘,而展开继续调整。

    华林证券:房地产板块短期受压 中长线处于安全边际

    从政策层面上看,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又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并要求地方政府确定今年房地产合理价格目标,全国各地已全面限购,房地产板块短期明显受压,进而压制股指的整体回升,但其业绩和估值优势仍使其处于中长线安全边际。此外,由于市场普遍预计元月份CPI可能达到5.2%,春节后央行可能加息成为共识,国家也在采取新的措施管控物价,昨日国内商品期货全线走软。产业政策利多与价格打压利空交织,因此目前市场回暖或启动时机尚未完全成熟,后市暂不具备大幅上攻可能,机会将仅体现在局部的行业板块方面,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好仓位水平,等待更好的入市时机出现。

    华林证券:市场继续保持弱势震荡和修复筑底格局

    从趋势上看,随着前期市场重心不断下移,题材股的估值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资金回补迹象明显。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进一步下跌空间极其有限,加之目前水利建设、高铁、船舶制造等热点板块既具备政策支持,又具有业绩保障,目前权重股走向“稳健”,而中小盘股也已集体超跌,技术上存在反弹可能,但总体来看,市场仍处弱势格局,政策连续打压之下,人气极度低迷,既缺乏系统性机会,未来走向也需进一步明确,虽然近期盘中不乏热点,但大都持续性较差,成交量问题的重要性更加凸现,对反弹不宜期望过高,未来市场仍有可能继续保持弱势震荡和估值修复局面。总之,楼市调控更严厉,产业政策、业绩支撑利多与价格打压利空交织,市场继续保持弱势震荡和修复筑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