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3000点之上 热点板块如何轮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0ee5df723ca4860884afeeca02edeca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大盘继续震荡盘升的概率偏大

    目前从大盘运行脉络观察,大盘以“浪打浪”形态逐步上升。除非出现增量资金大规模入场。但目前似乎还难以寻求到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的充分理由。而一些不利因素,如,加息周期、楼市调控的不确定性、全球通胀预期管理、油价高涨对企业利润侵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步显现。这方面也可能阻挡大盘继续前行。

    当然目前这方面还有时间的滞后性,市场会利用这个时间档炒做一轮,但期望空间仍不能太高,理论上大盘最低量度可冲击3186点;但若在3100点上方量能不能有效配合,大盘无功而返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具体到本周走势,若基本面没有不利因素,尤其是3月份宏观数据不出市场意料,则大盘继续震荡盘升的概率偏大。

    长江证券:指数具备进一步惯性冲高的动力

    春季施工旺季的到来,将从信贷投放、生产资料需求、机械工程订单等方面提供经济回升的积极信号,短期市场对经济面的担忧可能被明显削弱,指数具备进一步惯性冲高的动力。不过市场快速走高后市场有震荡整理要求。三月份主要宏观数据于本周开始陆续披露,虽然主要数据并不会出乎市场预期,但通胀高企与经济增速下滑的矛盾将继续在三月份数据中得到体现,市场分歧必将引出指数的震荡风险。

    在中长期趋势上,目前国内通胀预期依然强烈,投资者保值增值的需求将继续驱动资金流入资本市场的步伐,低估值周期股仍有推动市场向上的动能,但行情也很难摆脱剧烈震荡的演变特征。市场目前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

    南方基金: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站上3000点

    对于二季度行情,南方基金明确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当前,A股市场的整体PE水平仅略高于2005年的998点、2008年的1664点和2010年2319点的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蓝筹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依然较高。整体看市场仍然处于底部区域,向下空间非常有限。在当前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情况下,市场延续震荡反弹,有望在二季度站上3000点,投资者宜重点配置低估值蓝筹股,降低投资组合风险。

    广发证券:留意蓄势良好且未大涨的品种

    短期依然以银行、保障房、钢铁、水泥、煤炭、有色金属为主线,资产注入并购重组题材依然是黑马的诞生地。但在具体操作中,不宜贪心,由于今年整个形势复杂多变,十分诡秘,市场常常出现出人意料的走势。紧盯大盘,增减仓位,顺势而为,留意一些蓄势良好,且未大涨的品种。

    长江证券:投资者可重个股 轻指数

    建议继续跟踪行业供求好转、估值合理、弹性较大的二线周期性品种,如工程机械和水泥等;中期则可关注资源品和出口复苏线索下的投资机会。水泥行业一季度在所有行业中涨幅第一,经过短线调整后,上周再次走强,纷纷再创历史新高,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工程机械行业今年以来涨幅居前,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但目前估值仍较安全,此外,还可关注医疗、钢铁、化工等行业的龙头公司。

    南方基金:逐步加仓低估值的金融 地产板块

    近一个月来,资金持续流入银行等权重板块,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关注到蓝筹股价值回归的趋势,主动进入权重板块,为将来蓝筹行情的到来提前布局。去年的行情主线是中小盘题材股泡沫化,今年的行情主线是蓝筹股价值回归。另外,二季度继续看好工程机械、汽车、电力设备等先进制造业。